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海宁特产:斜桥榨菜

编辑: 时间:2020-08-14 13:34:28 浏览量:

中国榨菜、欧洲酸菜和日本酱菜,被誉为国际三大名腌菜,以海宁“斜桥”牌为代表的浙式榨菜与川式榨菜齐名列为中国名榨菜之最,斜桥榨菜以其色香味俱佳、入口脆嫩而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栽培的主要品种有“红卫半碎叶”等,生产实行标准化。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产品销售渠道的拓宽,海宁榨菜加工业迅速崛起,涌现了大批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的专业加工企业,并创建了一批在大陆、港台乃至欧美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名优品牌,产品远销日本、泰国、马来西来、美国、加拿大及港澳地区。

菜头经盐腌后压榨,除去一部分水分。榨菜即因此得名。然后加盐和十多种香料及调料(干辣椒粉、花椒、茴香、砂仁、胡椒、山柰、甘草、肉桂、白酒等),装坛,封口,在阴凉处存放。在隔绝空气的条件下,坛里的榨菜先经酒精发酵,后经乳酸发酵,产生特殊酸味与香味,就成为榨菜了。

“海宁涌潮天下奇观,斜桥榨菜名扬四海”。 “斜桥榨菜”作为海宁市斜桥镇的传统产品,是海宁市的著名特产,以其色泽鲜绿、脆嫩可口、营养丰富而独树一帜,闻名全国。以海宁“斜桥”牌为代表的斜桥榨菜以其色香味俱佳、入口脆嫩而深受国内外客户的青睐。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