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桐乡特产:杭白菊

编辑: 时间:2020-08-15 14:02:22 浏览量:

杭白菊,是我国传统的茶用菊,也是菊花茶中最好的一个品种。经现代医药理证明:其具有止痢、消炎、明目、降压、降脂、强身的作用。可用于治疗湿热黄疸、胃痛食少、水肿尿少等症。以菊汤沐浴,有去痒爽身、护肤美容的功能。

桐乡素有杭白菊之乡的美誉,其所产杭白菊占全国饮用菊总量的9/10,还畅销港澳台以及东南亚等国,是我国传统出口名特产品。

早在20世纪20年代,桐乡白菊花就以其色、香、味、形“四绝"成为饮用菊之佳品,目前市场上优质的盒装杭白菊,冲泡后不散心、不落瓣,花形完整,素净馨香。

饮用杭白菊能清热解渴,润喉生津,平肝明目,品尝时还能尽观赏之雅兴。其色、香、味、形堪于西湖龙井相媲美。 近年来,杭白菊袋泡茶、菊花晶、菊花露、菊花白酒以及各种以杭白菊为添加成分的滋补品和护肤品纷纷上市,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