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嘉兴特产:王店三园鸡

编辑: 时间:2020-08-18 13:55:37 浏览量:

王店三园鸡,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嘉兴市王店镇地处秀洲区南部,土地资源丰富,境内桑园、果园、庭园(简称三园)和杂地众多,当地农村历来就有养鸡习惯,王店鸡肉色鲜红、肌纤维结实、味道鲜美,一直来受到市场欢迎,据王店镇志记载,王店鸡民国初年就名鹊上海。

王店三园鸡保持了原有品种外貌“三黄”(羽黄、喙黄、胫黄)的特点,利用本地“三园”(桑园、果园、庭园)多的资源优势,开展长日龄、规模化放养生产。王店三园鸡羽毛紧凑,整齐光泽,肌肉结实,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并富含优质蛋白质及各种必需氨基酸,营养全面。

王店鸡养殖历史悠久,为嘉兴市历史上的名种鸡,1960年,列入浙江省省编《浙江省地方家畜家禽良种志》,属当时省内七个家禽良种之一,据《浙江省地方家畜家禽良种志》(浙江省农业厅、浙江省农业科学院合编,1960年11月)记载:“嘉兴王店鸡又称‘三黄鸡’,主要要在于嘉兴的王店、余新、凤桥公社一带,形成一长方形的饲养区域,尤以王店的假山、庄安和凤桥的高桥等地所产最好,数量也较多……”。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