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安吉特产:安吉白片

编辑: 时间:2020-10-07 10:46:18 浏览量:

一提起安吉白茶,很多人都听说过也喝过;但如果提起安吉白片,估计很多人都不知所云了。

这两种茶的名字如此的相似,仅仅一字之差,却让很多的茶友产生了混淆,甚至将两者误认为是同一种茶。

其实,并不是那么回事,根本就不是同一种茶,而是两种不同风格的绿茶。

安吉白片和安吉白茶,都是出产于安吉地区的地方名茶,也是中国茶叶中的精品。

这两者的境遇也大相径庭,相对来说,安吉白茶品牌众多;而安吉白片,知之者甚少,相应地,安吉白片品牌商家也比较少。

安吉白片又称“银坑白片”,是产于浙江省天目山北麓安吉山河、山川、章村等地的半烘半炒型绿茶,由迎霜苗或者龙井43的苗种植而成,创制于1981年。

白片外形“条索挺直略扁平,形似兰花,色泽翠绿,白毫显露”,采摘的鲜叶经杀青、清风、压片、摊晾、复烘制作而成。冲泡后清香持久,滋味鲜甜;汤色清澈明亮,牙叶朵朵可辨。

安吉白片的春茶被当地的山民当作是视春茶为“圣灵”,常采来治病。安吉白片含有较多的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白片内含有的营养成分和药效成分能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安吉白片因为是属于绿茶类的,所以也拥有绿茶的功效和作用,安吉白片内含有的茶多酚能抑制细菌的发展,维生素C和维生素E能阻断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从而起到抗癌症的功效。

安吉白片茶的采摘标准为一芽一叶初展。白片茶采摘幼嫩、前后开采,采摘标准为芽苞和一芽一叶初展,芽叶平均长度2.5厘米以下,通常炒制一公斤高档白片茶需采六万个左右芽叶。

存储方法:

1.贮存期六个月以内者,冷藏温度以维持0~5度C最经济有效;贮藏期超过半年者,以冷冻(-10至-18度C)较佳。

2.贮茶以专用冷藏(冷冻)库最好,如必须与其它食物共冷藏(冻),则茶叶应妥善包装,完全密封以免吸附异味。

3.冷藏(冷冻)库内之空气循环良好,以达冷却效果。

4.一次购买多量茶叶时,应先予小包(罐)分装,在放入冷藏(冻)库中,每次取出所需冲泡量,不宜将同一包茶反复冷冻、解冻。

5.由冷藏(冷冻)库内取出茶叶时,应先让茶罐内茶叶温度回升至与室温相近,才可取出茶叶,否则骤予打开茶罐,茶叶容易凝结水气而增加含水量,使未泡完之茶叶加速劣变。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