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长兴特产:长兴紫笋茶

编辑: 时间:2020-10-09 14:30:29 浏览量:

长兴紫笋茶亦称湖州紫笋、长兴紫笋,产于浙江省长兴县,早在1200多年前已负盛名,自唐代广德年间(76年前后)至明洪武八年间(375年)被列为贡茶。紫笋茶制茶工艺精湛,茶芽细嫩,色泽带紫,其形如笋,故此得名为紫笋茶。

长兴紫笋茶间植于竹林之中,叶芽粗壮似笋,精心加工后,具备:条直索紧锋锐,透绿带翠显毫,梗壮芽肥叶厚,规格整齐匀称的外在感官特征。经专家组评定,一致认为:长兴紫笋茶干茶形似兰花,色泽嫩绿;香气清高持久,滋味鲜爽甘醇,汤色清澈明亮,叶底嫩匀成朵;品质优异,风格独特。

长兴紫笋茶历史源远流长,久负盛名,是中国茶文化发祥地之一。早在1200多年前的唐代,茶圣陆羽在长兴顾渚山茶区多次考察研究,发现此茶“芳香甘冽,冠于他境,可荐于上”,并以“阳崖阴林,紫者上,绿者次,笋者上,芽者次”载入《茶经》,取名“紫笋”,推荐给皇帝。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