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德清特产:德清早园笋

编辑: 时间:2020-10-09 14:42:16 浏览量:

德清早园笋,又名园笋。是德清县的传统特产,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和微量元素,以鲜、嫩、脆闻名于江、浙、沪一带;同时,它又是一种无公害的“绿色蔬菜”,受到广大城乡消费者的青睐。

德清早园笋,又名元笋、春笋、燕笋、早笋。早园笋最早叫“早燕笋”,和普通春笋一样,3月份燕子飞来的时候出笋。每年春节前后,便陆续破土而出,泥下挖掘,色黄带白,壳薄油光,笋脯粗壮嫩白、营养丰富。每100克鲜笋中,含蛋白质2.75克,脂肪0.4克,总糖3.22克,粗纤维0.77克,还有磷、钙、铁、铜、锌、锰、硒、铬等10余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B、C。

早园笋不仅营养丰富,而且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李时珍《本草纲目》称:笋有化热、清痰、爽胃、助消化、防便秘等功效。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