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德清特产:张一品酱羊肉

编辑: 时间:2020-10-09 15:56:21 浏览量:

张一品酱羊肉此菜选用嫩湖羊,以炭火焖,用酱油、水糖、红枣、生姜、胡椒等配料精制而成。特点是色泽红亮,汁浓肉嫩,酥而不烂,鲜嫩可口,色、香味兼备,为湖州百年传统名菜。他的羊肉肥而不腻鲜嫩香酥,具有补肾壮阳、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补益产妇,通乳治带,助元阳,补虚劳形衰、通乱治带、生精血等辅助功效。是浙江的有名小吃,有特色。

浙江湖州德清县新市“张一品酱羊肉”已有 100 多年的历史。早在清朝末年,宁波人张和松来新市镇,与另一同乡人在北街开设一家饭店。后张和松独立门户,在继承传统羊肉烧法的基础上,采用新的烹调方法,经过多次试验,终于使他烧的羊肉受到顾客的欢迎。到了三十年代,其子继承父业,在经营上比其父更高一筹,不仅烹调考究,选料均用两岁到四岁的肥壮湖羊,而且每一锅他都要亲自品尝。因此,生意越来越兴旺。他还请一秀才取店名。秀才看到该店正朝一家“当铺”,过去有“一品当朝”的美句,又想到该店的羊肉也应在同行中独占鳌头,于是取名“张一品”。

做法:

1、将羊肉按部位分档斩成若干大块(每块重约250克)。

2、取大锅一只,置旺火上,放进羊肉,舀入清水浸没,煮沸撇净浮沫,将羊肉捞起,汤汁另入容器待用。

3、再将羊肉放入大锅里,加入姜块、红枣、料酒、酱油、白糖、盐、辣椒末、红曲和小茴香,倒入汤汁,用铲刀搅拌几下,使其着色,调味均匀。 随后将锅面上的肉铺平,盖上羊网油,然后放上竹箅子,用钵头盛水压实,加锅盖密封。甲旺火煮熟后,利用微火焖2小时,启盖后撇去汤面浮沫,拣去红枣、姜块和小茴香。食用前,逐层取肉,拆去羊肉的小骨装盘,浇上原汤汁,并按食者所好,撒上姜末、蒜末或胡椒粉即可。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周生记馄饨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