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江山特产:江山绿牡丹茶

编辑: 时间:2020-10-09 16:44:10 浏览量:

江山绿牡丹茶始制于唐代,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北宋文豪苏东坡誉之为“奇茗”,明代正德皇帝命名为绿茗,列为御茶。民国时绝迹,至1980年重新研制出来,命名为江山绿牡丹。江山绿牡丹茶,形似牡丹,色绿显毫;汤色嫩绿明亮;香气清香持久;滋味鲜醇爽口;叶底嫩匀成朵。其独特的品质特征:鹅黄柳绿,暗香盈袖。2018年,江山市拥有茶园面积5.15万亩,茶叶产量2250吨,产值1.85亿元。

据江山市志载:北宋大文豪苏东坡在杭州任太守时,品尝了毛滂从江山捎来的仙霞茶更是赞不绝口,称之“奇茗极精”。苏东坡在《答毛滂书》中说:“……寄示奇茗极精,而丰南来未始得也,亦时复有山僧,逸民可与同尝,此外,但缄而藏之” 。

绿牡丹茶自问世以来,先后荣获省部级各类奖项30多项,1986年,被评为优质名茶,载入《中国土特产大全》;1994年,获中国茶叶学会“中茶杯”一等奖;1995年,获第二届中国农业博览会银质奖;2000年,获西湖博览会第二届国际名茶评比金奖;2001年,获“会稽杯”浙江精品名茶金奖、第四届“中茶杯”一等奖、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2002年,获中国精品名茶博览会金奖、浙江农业博览会金奖;2009年,获第八届“中茶杯”一等奖。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