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龙游特产:志棠白莲

编辑: 时间:2020-10-10 10:44:38 浏览量:

志棠白莲,浙江省龙游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横山镇天池村种植荷花已有千年历史,依托优越的地理环境和适宜的气候条件,志棠白莲于2004年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志棠白莲是龙游县一大特产,因其具有颗粒大、色泽白、肉质厚、洁白滚圆、香味浓郁、营养丰富、易于煮烊等特点而成为食品中的珍品,闻名遐迩,被誉为纯天然的高级营养滋补品。

志棠白莲种植历史悠久,据《浙江通志》旧通志记载,南宋乾通四年(1169年),龙游知县林自立,亲自尝种白莲,并建白莲桥以示纪念。

明末清初,志棠白莲进入鼎时期,呈现“十里荷花别样红”的景观。据考证,志棠新宅、孺大门等村,许多农户迄今还保留着明清时种莲的莲篓、莲子筛等用具。

据民国二十二年(1933年)《中国实业志》记载,龙游县产莲子4000担,占浙江省总量67.5%,而志棠是龙游县莲子主产区,由此可见,志棠白莲种植不但历史久远,而且规模相当大。

其主要品质特征有:

1、外形:颗粒饱满,呈卵圆形,通芯后内空。

2、色泽:表面乳白,色泽一致。

3、滋味:口味香醇、营养丰富、独特的手工工艺使志棠白莲具有看似未洋、入口即化的味道。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