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开化特产:开化龙顶

编辑: 时间:2020-10-10 11:15:57 浏览量:

开化龙顶茶产于浙江开化县齐溪乡的大龙山、苏庄乡的石耳山、溪口乡的白云山,其中,白云山为开化龙顶的主产区。为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该茶采于清明、谷雨间,选取长势旺盛健壮枝梢上的一芽一叶或一芽二叶初展为原料。开化龙顶茶炒制工艺分杀青、揉捻、初烘、理条、烘干等五道工序。开化龙顶茶为中国的名茶新秀。1985年在浙江省名茶评比中,荣获食品工业协会颁发的名茶荣誉证书,同年被评为中国全国名茶之一。

开化龙顶茶成品外形紧直挺秀,芽叶成朵,香气馥郁持久,有兰花香或板栗香,滋味鲜醇爽口,回味甘甜,汤色杏绿、清澈、明亮,叶底肥嫩、匀齐、成朵,耐冲泡。“干茶色绿,汤水清绿,叶底鲜绿”,为开化龙顶的主要特征。开化龙顶芽茶,棵棵紧直挺秀,玉绿光洁,香气优雅,可品可赏。

开化龙顶品质特点:外形——紧直挺秀,银绿披毫;香气——馥郁持久,分别是兰花香、板栗香,尤以兰花香为上品;滋味——鲜醇爽口,回味甘甜;汤色——杏绿、清澈、明亮; 叶底——肥嫩、匀齐、成朵。内质香高持久、鲜醇甘爽、杏绿清澈、匀齐成朵的独特风格,置入杯中后,载沉载浮颇为生动。“开化龙顶”茶泡开后不但色绿、汤香,更绝的是个个茶叶树立杯中,有“杯中森林”的美誉。

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中国每年都会出现一些新的或“重建的”历史优质绿茶,但到目前为止只有极少数值得美食注意。开化龙顶就是其中之一。

开化龙顶茶是明亮和活泼的,独特的清晰度,花束和轻微的草药。身体很深,很长,可以烘烤绿茶。它的特点使其与该地区的其他品种区别开来,并为中国绿茶的味道谱增添了明显的广度。

叶子是如此微小而美丽,以至于一些饮用开化龙顶的人宁愿牺牲全部味道,将其注入高高的玻璃杯中,以便在叶子漂浮并沉入热水中时看着“小兰花的舞蹈”。它们可能不是中国绿茶中最小的叶子,但是“一枝一叶”采摘的完整性在完美的小“兰花”形状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它真正地说明了许多细心的劳动。用来生产茶。

开化龙顶茶是以优质传统方式,以优质优质茶叶的新叶制成的。成品开化龙顶茶的外观笔直而优雅。它具有诱人的华丽味道和悠长的甜味余味。干茶叶很厚,长约5mm-6mm。酿造时,茶叶直立在水中(表现出优异的品质)。这是一款出色的绿茶,外观漂亮,质量上乘。

开化龙顶拥有美丽的绿色浓郁茶叶。始终在清明之前挑选;最好的开化龙顶茶在3月下旬生产,其他合理的茶在4月中旬生产。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