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开化特产:开化清水鱼

编辑: 时间:2020-10-10 14:37:40 浏览量:

开化清水鱼是开化传统的地方名菜之一。只是因为它所在的环境是外面不具有的。要选用源头活水里生长的,份量适中的草鱼。其实做法也很简单。虽然简单,但它却有一方风味。可以一嚐。微微的清香,淡淡的辣味。

开化的清水鱼是开化的十大名菜之一。只是因为它所在的环境是外面不具有的。要选项用源头活水里生长的,份量适中的(500---1200G)草鱼。其实做法也很简单。和做鱼头豆付没有什么区别。就是还要放一点开化土产的紫苏。(先在炒锅放200g的猪油,烧执。再把鱼放在煎到两面黄。再放适量的黄酒,加入足够量的开水。放紫苏10g左右。大火烧开,再用小火慢慢的滚,等到汤呈白色了,再放盐和味精。调好味后就可以起锅了。虽然简单,但它却有一方风味。可以一嚐。

清水鱼:开化美食的当家名菜。舌尖导演们吃了也是赞不绝口。开化清水鱼可是有着近千年的历史,据称这一流水养殖的形式是从唐代寺庙的放生池衍变过来。早在明代初期,开化山民就在靠近溪流山泉的地方,挖坑筑塘,引水养殖。此法养出的鱼是典型的“冷水鱼”:生长缓慢、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再加上此鱼喝的是山泉水,吃得是有机草,过得是休闲日子,每条鱼的养殖时间更是长达4年以上,经过这种精心照料出的鱼,其品质更是超擢一流。

这样的鱼就算是在清水鱼的发源地何田也不是经常能吃到的。一般是过年过节,或是家中有贵客上门,才会在池中捞上一尾,这俨然是最高礼仪不能等闲视之。吃完后还要将鱼尾贴在门板上,让四方乡邻都能看到。吃鱼在当地是一件大事,特别是吃大鱼更是值得炫耀的事情。

清水鱼正因为其食材优良,故其做法反而简单了。将开化当地菜籽油加热到8分热,散去油烟,入姜炸味,放入鱼,同时放盐、酒、清水,水要本地山泉水,还一定要柴灶,一把旺火,“千滚豆腐万滚鱼”,一刻钟后鱼汤呈乳白色,香味扑鼻,一份至纯至醇的开化清水鱼就新鲜出锅了。舌尖总导演陈晓卿亲自来到开化,吃到这样的美味也禁不住说“吃安逸了”,并赞曰“地道农家做法,简单粗暴美味”。

主料:清水鱼

辅料:老母鸡,猪骨

调料:盐、鸡精、料酒、白糖、花椒、辣椒、葱、姜

烹制方法:

1、将老母鸡和猪骨头熬成高汤。

2、将草鱼宰杀改刀成片。

3、坐锅点火倒入油,下花椒炸香,放入葱姜丝煸炒,加入高汤、白糖、鸡精、烧开。

4、将准备好的鱼放入锅中。

5、将鱼捞出放在盘中,将原汤浇在鱼上即可,撒上葱花、辣椒、花椒、浇油即可。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