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开化特产:开化香菇

编辑: 时间:2020-10-10 14:46:18 浏览量:

香菇是众所周知著名的食用菌。它那泌人肺腑、独一无二的芳香是其他食用菌望尘莫及,也是任何食品无法代替的。开化捍菇栽培历史悠久,早在民国初年,就开始生产香菇。

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香菇含有人体所需8种氨基酸中的7种,还含有核酸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对小孩佝偻,成为心脏病、神经病、恶性贫血、肠类,肝硬化和坏血病均有一定疗效。开化捍菇栽培历史悠久,早在民国初年,就开始生产香菇。

1929年,在西湖国际博览会上,现代化香菇荣获一等奖。从1985年开始引进袋料香菇栽培技术,并着手开始推广应用。目前香菇有椴木和袋料两种生产方式,年生产规模在1000万椴(袋),鲜菇产量5000吨。干品有花菇、厚菇,普通菇三种等级,鲜菇有标准菇、普通菇两种。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