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常山特产:常山猴头菇

编辑: 时间:2020-10-11 10:54:27 浏览量:

常山猴头菇,浙江省常山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猴头菇是一种珍贵的食用菌,明、清时皆以“山珍”被列为贡品。

常山猴头菇是浙江省衢州市常山县的特产。常山猴头闻名国内外,朵小型美,质地细嫩、鲜甜爽口、营养丰富、风味独特。

常山县地处浙西山区,青山绿水造就了一个十分适宜食用菌生产的“天然培养区”。1978年,常山培养出“常山猴头”,为浙江增添一宝。

猴头菇是四大山珍之一,不但营养价值高、味道鲜美,还有药用价值,对慢性胃炎等多种消化道疾病均有较好疗效。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常山县的猴头菇栽培量曾为世界第一,名声在外。

常山猴头菇的鲜菇色泽洁白或淡黄色,外形头状、球形至扁半球形,无柄,直径3~15厘米,肉质细嫩,表面密布针形菌刺,菌刺长0.2~1.5厘米。鲜品有猴头菇特有清香,口感嫩滑,成熟后味微苦。干品呈淡黄色至黄褐色,香味浓郁,味微苦。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