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临海特产:大石葡萄

编辑: 时间:2020-10-11 15:20:22 浏览量:

“大石葡萄”产区在河头镇,当地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使种植的葡萄品质优良,口味独特。大石葡萄品种以巨峰为主,特点是色紫、味甜、肉脆,糖度高达17-20度,它以其独特的风味连续两年被评为浙江省农业博览会优质奖、2005年浙江省精品水果金奖,葡萄基地也通过了浙江省无公害农产品基地认证 。

葡萄含糖量达8%-10%。此外它含有多种无机盐、维生素以及多种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含钾量也相当丰富。中医认为葡萄能补诸虚不足,延长寿命。食用对于心性、肾性及营养不良性等水肿及胃炎、肠炎、痢疾、慢性病毒性肝炎、疱疹、痘疮有功效。葡萄能滋养强壮,补血气,壮筋骨,利小便。用治气血虚弱,心悸盗汗,肺虚咳嗽,风湿痹痛,小便不利,水肿,淋症。由于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和果糖,可很快转化成热量,故对于消除疲劳有效。

中医认为葡萄具有“补血强智利筋骨,健胃生津除烦渴,益气逐水利小便,滋肾益肝好脸色”的功效,平常多吃葡萄,可以缓解手脚冰冷、腰痛、贫血等现象,提高免疫力。女性由于每月一次的生理期失血,极易患轻度贫血,脸色苍白、面颊缺少红色,看起来无精打采,而且怕冷,常年手脚冰凉。女性不妨每天吃一些葡萄,连服7天就能收到明显的效果。

葡萄所含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营养学家的研究表明,如果每天摄食相当于400卡热量的葡萄,能有效降低血中胆固醇,同时还能抑制血中坏胆固醇的氧化。

葡萄能改善直肠的健康,因为葡萄含有纤维和酒石酸,能让排泄物快速通过直肠,减少污物在肠中停留的时间。另外,葡萄中含有一种称为白藜芦醇的成分,它能有效地防止细胞恶变或抑制恶性肿瘤的增长,而且能阻止白血病细胞的分裂。

由于葡萄的含糖很高,所以糖尿病人应特别注意忌食葡萄。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临海麦虾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临海麦虾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