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温岭特产:东魁杨梅

编辑: 时间:2020-10-12 14:28:23 浏览量:

临海杨梅栽培历史悠久(距今近1700年),是临海市传统的特色水果,解放前是临海市第一大水果品种,在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的种植业结构调整,以及近来退耕还林等大力发展,全市已有杨梅栽培面积达11万亩,年产量4万吨,产值近2亿元,成为临海市水果业中仅次于柑桔的第二大产业,被列入浙江省优势农产品产业带,成为山区农民重要的收入来源。

临海杨梅生产因气候地理条件优越,生态条件良好,生产的杨梅外观好品质优。栽培的品种有东魁、荸荠种、临海早大梅、水梅等,每年在6月中旬~7月中旬成熟上市,其中以临海早大梅和东魁杨梅盛名,多次获省农博会金奖;临海早大梅是临海本地水梅的变异良种,早熟、果形大、耐贮藏、品质优。东魁杨梅果形特大、色泽艳丽、甜酸适口、风味浓郁。在2003年省精品杨梅评比中临海市白水洋上游杨梅产业合作社生产的“上游”牌东魁杨梅获“浙江省十大精品杨梅”,2005年被评为省级农业名牌产品。临海杨梅种植面积超万亩的镇有3个,以白水洋镇最为集中,被授予“浙江杨梅之乡”称号。

东魁杨梅:属大果晚熟品种。该品种树势强健,树姿直立,树冠高大,呈圆头形。东魁杨梅(Myrica rubra cv . DongKui Orient Pearl)丰产稳产,抗风,成熟时不易落果,是鲜食佳种,发展迅速。东魁杨梅”东魁之祖”是一棵野生杨梅,原不叫东魁杨梅,称东岙大杨梅,树龄在130年以上。它的16株嫁接后代的树龄有100年之多,1979年浙农大在编写《果树栽培学概论》时把它定名为“东魁”,并单独列为一个品种。

东魁杨梅成熟期为6月下旬至7月上旬,其果形大如乒乓球,平均纵横径(直径)为3.66cm-3.73cm,单果重22-25g,最大的果重为50g,每500g东魁杨梅一般只有20颗,最少12颗,平均肉柱长1.15cm,肉厚、味浓、汁多,可食率为94.8%。成熟期不易落果,采收时间长达10-15天,较耐贮运,果实鲜食和制罐兼优。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临海麦虾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临海麦虾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