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仙居特产:仙居黄花菜

编辑: 时间:2020-10-12 16:30:31 浏览量:

黄花菜俗称金针,是仙居县传统特产。光绪《仙居县志》载:“金针即萱草也,生于山者日鹿葱,植于家者日金针,黄花,味胜过鹿葱。”

仙居特产黄花菜产于浙江省仙居县传统的特色名菜。是营养丰富的副食品。地处浙南丘陵山区,土壤以沙土为主,气候温暖湿润,雨量充沛 ,其种植黄花菜已达300余年,传统优良品种为仙居花,适应性广,抗逆力强,根系发达, 耐旱、耐瘠,适宜山地种植,具有早熟、抗病、丰产、优质等特点。其植株粗甜而香,条形 粗壮,质量上乘。产品内销10多个省、市,出口香港,外销东南亚和日本、美国等国家。

仙居黄花菜原以山坡、地坎、田边、宅旁零星种植,自食为主。1965年起,先后从外省引进大批种苗,开始了商品性生产。上世纪80年代初,怀仁、大战、官路、皤滩等乡已有一定规模的生产基地。1985年,全县种植面积11885亩,总产量达507吨,居全省第二位,为全国14个黄花菜重点产区之一。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张家渡烧饼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扁食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临海麦虾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临海麦虾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姜汁核桃蛋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台州豆腐皮

  •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舌尖上的台州美食:天台饺饼筒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