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龙泉特产:龙泉灵芝孢子粉

编辑: 时间:2020-10-13 14:13:51 浏览量:

龙泉灵芝孢子粉,浙江省龙泉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灵芝孢子是灵芝生长成熟期从菌盖弹射出来的淡雾状的极其微小的卵形生殖细胞,生物学上称孢子,集起来呈粉末状,统称为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粉具有灵芝的全部遗传活性物质,其主要成分与灵芝子实体相似,除含有多糖、三萜、核苷类等子实体本身固有的成分外,尚有许多与生命代谢有关的因子,药用价值远高于灵芝子实体和菌丝体。

浙江龙泉的孢子粉质量好,显微观察,颗粒饱满,没有杂质,纯度99%以上,灵芝多糖,蛋白质及微量元素硒等有效成份,提取孢子油得率高於同类产品,铅,砷,汞等重金属含量在国家限定标准以下。同时其产量高,质量好,而被食药用菌界誉为“世界灵芝孢子王”。

灵芝是中国传统的医药保健珍品,东汉时期古医书《神农本草经》就有其药用价值记载,将其列为有效无毒之上品。孢子粉是灵芝的生殖细胞,现代医学研究证明:孢子粉含有丰富的灵芝多糖,蛋白质,三萜化合物等多种有效成分,在抗肿瘤,治疗心血管疾病,提高人体免疫功能方面有很好疗效。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