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松阳特产:松阳银猴茶

编辑: 时间:2020-10-14 16:40:17 浏览量:

松阳银猴因条索卷曲多毫,形似猴爪,色如银而得名,松阳银猴茶为浙江省新创制的名茶之一。产于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浙南山区,银猴山兰、银猴龙剑、银猴白茶、银猴香茶等名茶系列品质优异,饮之心旷神怡,回味无穷,被誉为“茶中瑰宝”。

浙江松阳产茶历史悠久。宋代苏东坡诗道:“天台乳花世不见,玉川风液今何有。”明代占雨曾以“春色漫怀金谷酒,清风雨液玉川茶”的妙句描绘当时松阳茶叶的品质。据《松阳县志》记载:1929年在西湖博览会上,松阳茶叶荣获一等奖。如今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松阳名茶相继诞生,松阳银猴以别具一格的品质风格,夺得松阳名茶之魁,经省多次名茶评比,正式定为浙江省名茶,并获得名茶合格证书。

松阳银猴采制技术精巧,品质优异。在国内国际茶事大赛中多次获奖,2002年获绿色食品认证,2003年获浙江省名牌产品。目前已建成以银猴茶为主的生态茶基地4700公顷,无性系良种率达85%。松阳银猴系列名茶远销德国,畅销杭州、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北京等20多个省市。

松阳银猴产于松阳县瓯江上游古市区半古月“谢猴山”一带,产地境内卯山、万寿山、马鞍山、箬寮观,群山环抱,峰岭逶迤,云雾缥渺,溪流纵横交错,气候温和,年均气温17.7℃,无霜期达240天,雨量充沛,年降雨量为1511毫米,土壤肥沃,土层深厚,有机质含量丰富,茂木苍翠,山下溪流纵横,瓯江蜿蜒其间,生态环境优越,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为形成银猴茶品质提供了先天条件。

银猴茶采制技术精巧。开采早,采得嫩,拣得净是银猴茶的采摘特点。清明前开采,谷雨时结束,采摘标准:特级茶为一芽一叶初展;1~2级茶为一芽一叶至一芽二叶初展。通常,炒制一公斤特级银猴茶,需采7万个左右的芽叶。采回的芽叶应剔除杂物,保持芽叶完整、均匀一致。鲜叶进厂后经6~7小时的鲜叶摊放,方可炒制。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