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遂昌特产:遂昌菊米

编辑: 时间:2020-10-15 10:54:01 浏览量:

遂昌菊米,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遂昌县石练镇是《增广本草纲目》中记载的菊米的原产地,生产菊米有着悠久的历史 。遂昌菊米独特的功效和优秀的品质已获得了海内外广泛的认同 。遂昌菊米,外观轻圆黄亮,颗粒饱满紧实,表面光洁无毛,甚香;汤色嫩黄清亮,甘甜微苦、滋味辛凉,具独特的浓郁菊香。

遂昌县位于浙江省西南部,仙霞岭山脉横贯全境,境内峰峦重叠,地势西南高,东北低,呈中低山地貌,境内有西北部的钱塘江和东南部的瓯江两大水系源头,流域面积分别为1865平方千米和674平方千米,植被繁茂,森林覆盖率达82.3%,俗称“九山半水半分田”。遂昌菊米主要分布在境内海拔200-600米的山坡旱地。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