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遂昌特产:龙谷丽人茶

编辑: 时间:2020-10-15 11:01:21 浏览量:

龙谷丽人茶,产于遂昌县。该茶条形浑直似眉,色泽翠绿显毫,香气清幽持久,汤色嫩绿清澈,滋味甘醇爽口,叶底细嫩明亮,因其冲泡杯中,嫩芽直竖,亭亭玉立,似丽人起舞,故名“龙谷丽人”。

龙谷丽人茶属绿色食品,为国际金奖名茶。“龙谷丽人”茶的优异品质,源于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精湛的制作工艺。该茶采制极为讲究,清明前后至谷雨期间,以一芽一叶初展、芽头肥壮匀齐为标准采摘。通过摊青、杀表、揉捻、整形、烘干等五道工序精心制作而成。

“龙谷”名茶,历史悠久,早在南宋时就是贡品,北宋时,遂昌已是全国40个著名茶场之一,每年向宫廷贡茶,到了明代更是御用名茶。明代著名剧作家汤显祖曾经做过五年的遂昌知县,他把遂昌比作仙山,自喻为仙令,并写有《竹屿烹茶》诗:君子山前放午衙,湿烟青竹弄云霞。烧将玉井峰前水,来试遂昌龙谷茶(一作“来试桃溪雨后茶”)。汤显祖还留下过“龙谷”二字的真迹。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