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遂昌特产:遂昌烤薯

编辑: 时间:2020-10-15 11:06:29 浏览量:

遂昌烤薯是浙江省遂昌县传统名吃,以黄沙腰红心薯为原料,将蕃薯烤制而成。外观为琥珀色,鸡心状,晶莹剔透,味甜美,润厚可口。

《本草纲目拾遗》记载:蕃薯能补中、和血、暖胃、肥五脏。据《本草纲目》记载:蕃薯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强肾阴。另有史料记载,蕃薯还有治痢疾和泻泄、治酒积和热泻、治湿热和黄疽、治遗精和白浊、治血虚和月经失调、治小儿疳积等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

遂昌烤薯原料——蕃薯,具有多种药用价值和保健功效。乾隆皇帝曾得老年性便秘,虽让太医束手无策,却因无意中喜欢吃烤薯使其不治而愈,留下一段吃烤薯的趣闻。据科学检测发现,蕃薯中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份,还具有防癌抗癌的奇妙功效,据日本国立癌症预防研究所对26万人饮食生活与癌的关系统计调查,科学家通过对40多种蔬菜抗癌成份的分析及实验性抑癌实验结果表明,熟蕃薯对肿瘤的抑制效应名列前茅。

遂昌烤薯加工历史悠久,主产区黄沙腰镇有65%的农户从事烤薯粗加工,15%的农户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于此。遂昌县依托当地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把发展烤薯业作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主渠道之一,烤薯行情一路看“涨”,已成为当地的“黄金”产业。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