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青田特产:青田杨梅

编辑: 时间:2020-10-16 10:45:49 浏览量:
  • 青田杨梅,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

    青田杨梅的特征还是很有它自身的特色的,主要是青田县杨梅具有质优、果大、味美等特点,色泽艳丽、甜酸适口,可生津止渴。2003年,青田县被命名为“中国杨梅之乡”。吃起来的口感相对也是比较甘甜的,为此它的品质已经是大家公认的好了。

    青田杨梅果形近圆,果面深红至紫黑色,肉质细嫩、汁液丰富,甜酸适口,风味浓郁。清光绪年间(1875年—1908年),青田杨梅已被青田农民较为普遍地种植。青田杨梅,被评为“2017浙江省十佳杨梅”。

    杨梅在青田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据清光绪年间(1875年—1908年)《青田县志》载,杨梅有红、紫、白三种,红胜于白、紫胜于红,产季窟(季窟寮)者佳;有下坑梅、魁市梅、茶山梅、黑炭梅等传统品种,其中魁市梅成熟早,下坑梅品质最佳,享有盛名。可见,光绪年间,青田农民种植杨梅已较为普遍,但由于杨梅保鲜期短、交通不便利等原因,青田杨梅产业始终未能做大。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豆腐娘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烧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