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上海特产:八宝辣酱

编辑: 时间:2020-11-06 15:01:21 浏览量:
  • 八宝辣酱介绍

    八宝辣酱是上海地区传统名菜,色泽艳丽光亮,鲜辣辛香。它是由炒辣酱改良而来的。“八宝辣酱”味道辣鲜而略甜,十分入味,大受食客的欢迎。后来,上海一些菜馆纷纷效仿,“八宝辣酱”就广为流传了。

    八宝辣酱的做法

    1. 猪肉洗净,带皮切成小丁;豆干洗净,切成小丁;虾米去壳略洗,加10克酒、10克水腌浸;玉米笋洗净,切成小丁;笋去箨,周围削净,切成小丁;葱去根小段;菱肉略洗,对切为二;豌豆略冲洗;花生仁用热水泡,将衣剥除。

    2. 猪肉入锅中,加水和葱、姜、酒煮至半熟时盛起。汤汁留在锅中,菱肉、笋丁、花生倒入,续煮数沸,豌豆落锅又煮两沸起锅。

    3. 锅中入油,将葱段爆香,辣酱倒下,炒至酱香四溢时盛起。

    4. 锅中又入油煮沸,先炒虾米,随即将豆干倾下煸炒,至微黄色时起锅,再入肉丁稍加酱油和水,煮至肉酱酥时,姜片挟出。豆干、笋丁、菱角、花生、豌豆等一并倒下,酱和人,酌加砂糖炒匀,加少许水煮两沸,随时翻炒,以免粘锅,待汤汁少后盛起,即可供食。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