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上海特产:南汇水蜜桃

编辑: 时间:2020-11-07 14:31:39 浏览量:
  • 南汇水蜜桃,上海市南汇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南汇水蜜桃果体个头大、色泽红润、皮薄肉厚、入口甜美多汁,在各项比赛中屡屡折桂。

    2005年2月4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南汇水蜜桃”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南汇水蜜桃前身是上海水蜜桃。明朝熹宗天启元年(公元1621年),王象晋所著的《群芳谱》称:“水蜜桃,独上海有之,而顾尚宝西园(按即顾氏露香园,位于今黄浦区露香园路一带)所出尤佳。”及至清初,顾氏衰落,露香园 “台榭渐顷,园林亦废”,但水蜜桃佳种并未失传,而经过多次迁移,取其精华,去弃糟粕,孕育出的果实更为优良。

    南汇水蜜桃细软绒毛,白里透红,果香四溢,柔嫩多汁,入口甘甜,沁人心脾,润入肺腑。

    南汇水蜜桃的最大特色是皮薄肉厚、汁多味甜,且核心稍带红色。南汇水蜜桃果实硕大,很漂亮,皮呈乳白色、易剥离,果肉纤维少,香味浓,是桃子中难得的优品。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