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目的地 > 

上海特产:奉贤黄桃

编辑: 时间:2020-11-07 14:35:31 浏览量:
  • 奉贤黄桃,上海市奉贤区特产,中国地理标志产品。

    锦绣黄桃品种树势强健,萌芽率高,成枝力强,花芽易形成。坐果率较高,丰产性好。果实椭圆形或尖圆形,单果重150—220克;果皮橙黄色,果肉黄色;肉质细嫩,汁多,味甜,有香气,品质上等。经福建省分析测试中心检测:可溶性固形物14.7%,可溶性总糖(以葡萄糖计)10.5%,还原糖(以葡萄糖计)4.32%,可滴定酸(以苹果酸计)0.32%,维生素C 4.81毫克/100克。奉贤黄桃以“锦香、锦园、锦绣、锦花”等四个优质品种为主,具有“果大、味甜、汁多”的特点。

    奉贤黄桃果实硕大,色如黄金,艳丽诱人;果形圆整,果顶圆平,肉质柔韧、甜多酸少、香味浓郁,鲜食风味极佳,实乃桃中奇葩,水果中的珍品。主要表现为“甜、大、圆、黄、香”,且宜于加工制罐。

    奉贤黄桃有健身益气之功效,经常食用能润肌肤,养颜色,有益健美。桃仁作治血滞、风痹、寒热、产后热等处方。桃枭主治小儿虚汗、妇女妊娠下血及儿童头疮。桃花有祛痰、消积等作用。桃花泡酒喝了还有美容的功效,桃叶有治疗伤寒、通大便、发汗等效果。桃根皮还治黄疸病,桃胶具有调和血气、治下痢、止痛等功能。

    中国是种桃大国,全球3000多桃种类,中国拥有800多种,分布从西北、华北一直延伸到长江流域和华南地区,悠久的种桃历史可以追溯到7000年以前。《诗经》有“园有桃”、“园有棘”、“无逾我园”等诗句,证明规模化种植的桃园在中国出现得很早。

    黄桃,又称黄肉桃,属于桃类的一种。古代传说多把果肉果皮均为黄色的桃称为“金桃”和“仙果”。从历史文献中可知,黄桃早在三、四千年前,在中国大地上已受到重视并已人工栽培。到秦汉时代,已培育出各种重要品种,用古代毛桃嫁接出的金桃,延续繁衍成奉贤黄肉桃种群。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