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世界上最壮观的十大瀑布 黄果树瀑布只能排第十

编辑: 时间:2019-12-21 16:01:17 浏览量:

  世界上最壮观的十大瀑布是那些,中国最大的瀑布是黄果树瀑布居然只能排第十,下面为您盘点一下世界上最壮观的十大瀑布。

  一:优胜美地瀑布(又名约塞米蒂瀑布) 位于美国

  优胜美地瀑布(约塞米蒂瀑布(Yosemite falls)),海拔:1,647米,高度:739米,是北美洲落差最大的瀑布,位于美国加州内华达山脉(YosemiteVillage,CA95389美国),属于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其最壮观的季节在春末,水量充沛,气势惊人。又译为约塞米蒂瀑布。

  二:托格汉诺克瀑布 位于美国

  托格汉诺克瀑布落差65公尺(215呎),是落矶山以东落差最大的瀑布。位于芬格(Finger)湖区卡尤加(Cayuga)湖西岸,在绮色佳(Ithaca)北面13公里(8哩)。 由流入卡尤加湖的溪流形成,并为一深122公尺(400呎)的幽谷墙围绕,落差65公尺(215呎),是落矶山以东落差最大的瀑布。由谷底翻腾而起的浓密水雾把瀑布的下部笼罩於雾气之中。

  三:安赫尔瀑布 位于委内瑞拉

  安赫尔瀑布落差979米(3,212英尺),为世界上落差第一大的瀑布。底宽150米(500英尺)。瀑布为密林遮掩,宜从空中赏看。

  四:板约—德天瀑布 位于中越交界

  板约瀑布,广西边陲大新县、中越边境交界处归春河上游越南一方,属于越南东北部高平省重庆县淡水乡。该瀑布位于德天瀑布之旁,其垂直高度为30米。中越两国的边境线将这两个瀑布分开,其中德天瀑布位于中国的一侧,而板约瀑布位于越南的一侧。与紧邻的德天瀑布相连,堪称世界第二大跨国瀑布,仅次于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的尼亚加拉大瀑布。瀑布上游河水时急时缓,时分时合,迂回曲折,于参天古木之间、花草掩映之下,百鸟鸣徊。忽遇断崖、飞泻而下,恰似一巨大银练高悬于谷峡之上。站在瀑布下,水气蒸腾,上接云汉,滚滚洪流,涛声回荡于山谷,声若巨雷数里可闻。若遇晴日,彩虹飞渡,其魄力、其风采、其气势震魂摄魄,摇动心旌。

  德天瀑布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大新县硕龙镇德天村,中国与越南边境处的归春河上游,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与紧邻的越南板约瀑布(“Bản Giốc & Đức Thiên”)相连,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大跨国瀑布,年均水流量约为贵州黄果树瀑布的三倍,为中国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五:黄金瀑布(Gullfoss) 位于冰岛

  黄金瀑布(Gullfoss)位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以东北125公里外,宽2500米,高70米,为冰岛最大的断层峡谷瀑布,塔河在这里形成上、下两道瀑布,下方河道变窄成激流。是冰岛人最喜爱的瀑布,也是欧洲著名的瀑布之一。

  六:伊瓜苏瀑布 位于巴西和阿根廷

  伊瓜苏瀑布是由位于巴西巴拉那州和阿根廷边界上的伊瓜苏河从巴西高原辉绿岩悬崖上落入巴拉那峡谷形成的瀑布。现时成为联合国世界自然遗产的一部分。伊瓜苏瀑布与东非维多利亚瀑布及美加的尼亚加拉瀑布是世界三大瀑布。

  七:圭亚那瀑布(凯厄图尔瀑布) 位于圭亚那

  在圭亚那中西部的波塔罗(Potaro)河。垂直落差226公尺(741呎),在下方8公里(5哩)的冲蚀峡谷中落差25公尺(81呎)。顶部宽90~105公尺(300~350呎)。

  八:尼亚加拉瀑布 位于加拿大

  尼亚加拉瀑布是一座位于北美洲五大湖区尼亚加拉河上的瀑布,平均流量2,407立方米/秒,与伊瓜苏瀑布、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尼亚加拉瀑布以美丽的景色,巨大的水利发电能力和极具挑战性的环境保护工程而闻名于世,是非常受游客欢迎的旅游景点。

  九:帕罗瑟瀑布 位于美国

  帕罗瑟瀑布位于美国华盛顿州,好像传说童话故事里的仙境啊,落差198英尺(约合60米)。

  十:黄果树瀑布 位于中国

  黄果树瀑布位于中国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是珠江水系打邦河的支流白水河九级瀑布群中规模最大的一级瀑布。瀑布高度为77.8米,其中主瀑高67米;瀑布宽101米,其中主瀑顶宽83.3米。

  最后来一个中国的,这里面美国的壮观的瀑布占了很多,瀑布这东西也没办法人造,都是自然形成,要不中国这么厉害的建筑技术早都造出几条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大瀑布了,其实壮观的瀑布还有不少,大家还可以补充哦,这里就列出我觉得最壮观的十大瀑布。你觉得如何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