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不可错过的中国​7大冬季最美旅行地

编辑: 时间:2019-12-15 14:41:10 浏览量:

不可错过的中国​7大冬季最美旅行地

让你在冬天也能看尽四季风景!

无量山樱花谷

一场早到的春约

每年12月初,当南国的秋渐深,北国的冬渐浓之时,中国有一个小山谷却是一片春意盎然,花开烂漫。

它就是云南大理地区的无量山樱花谷,一株株粉色的冬樱花在千亩茶园中竞相绽放,如霞似火,绚丽多姿。

漫步其间,只觉茶树碧波荡漾,粉樱花团锦簇,丝毫感觉不到一丝丝冬季萧瑟的气息。

若不是六年前一群摄影爱好者的无意闯入,用镜头记录下这份美丽,很多人或许还不知道,原来在无量山,还有这样一处冬日的温暖。

时光倒推到90年代末,5位台湾商人买下了这片当时叫“无量德安茶场”的茶山。为了给夏季的茶树遮阳,他们从山里移植了当地的野花——冬樱花。谁能想到,这些遮阳的野花,若干年后,竟成就了一份独一无二的美丽。

都说“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这或许,就是对樱花谷由来最好的诠释。

花期:11月底12月初

地址:云南大理州南涧县无量镇德安村委会境内

交通:

(1)自驾:

(2)大巴:

黑瞎子岛

中国最东的冰雪小岛

虽然东极岛因为一部《后会无期》红遍大江南北,然而其实它并不是中国最东的岛,黑瞎子才是。

这个不为很多人所知的美丽小岛,位于黑龙江省东北边的抚远县,乌苏里江和黑龙江交汇处,与俄罗斯远东重城哈巴隔望。

直到2008年,黑瞎子岛的一半才回归我国,另一半仍归俄罗斯所有。冬季,这里人迹罕至银装素裹,满眼都是一片雪白,一片无人纯净的世界。

你可以站上瞭望塔看远方的俄罗斯城市哈巴,连门牌号也能看清楚;可以漫步冰封黑龙江看最地道的冬捕;可以上南山看一回绝美的雪国日出,感受下中国领土第一缕照耀的阳光。

这里还有中国独一无二的冻鱼鱼市,冻鱼一条条插在雪地上卖,解冻后就能吃,生鱼片口感绝对不输日本。

在这里,有无数独一无二的美!重点是——这是一条小众到几乎没被开发的地方!

 

烟墩角

中国冬天最美的天鹅湖

烟墩角位于位于山东半岛的荣成市俚岛镇,这是一个三面环海、景色秀丽的小渔村。

每年的1月2月,成千上万只野生的大天鹅从遥远的西伯利亚、贝加尔湖、新疆和内蒙成群飞到这里的海湾和湖泊栖息越冬,因此小渔村便有了“天鹅村”的美誉,这里世界四大天鹅湖之一,被誉为“中国大天鹅之乡”。

热情的烟墩角人,在长期生活中和数千只天鹅成了朋友,每天早晨都有村民来给天鹅喂食苞米。

日落时候是创作的一个良机。此时夕阳西下,众鸟归来,宽广的海岸上一片金黄,大有“落霞与孤鹜齐飞”之感。

原始风味的村庄、美丽的海草房、远方的船厂、惬意过冬的天鹅,一派人与自然和谐的美丽。

 

元阳梯田

冬日里的最美梯田

有人说:滇东南走一遭,只为看元阳梯田一样。规模宏大,气势磅礴,绵延整个红河南岸的红河、元阳、绿春及金平等县。

元阳梯田每年12月灌水,到了第二年1月正是最漂亮的时候,这期间田地里没有稻子,平平整整的梯田极有层次感,在阳光的照射下更是层层透亮,不需要特别的时机就能遇到很棒的光影效果。

早上拍摄梯田的最佳地点是多依树景区,晨雾弥散田间,利用慢速快门可以拍出柔和梦幻的画面;

而到了傍晚,老虎嘴景区就成了拍日落的必到之处,金色的斜阳将把梯田丰富的层次和优美的曲线映衬得更加壮美,让你轻轻松松就能拍出专业的风光佳作。

若是起了雾,还能拍出意外的水墨惊喜。

地址:云南省东南部的红河州元阳县境内,距离昆明333公里

交通:火车:昆明- 建水- 蒙自(可以从建水或者蒙自下火车后坐班车前往元阳)

漠河

中国最北端的雪域童话世界

听说漠河很远,听说那儿太冷了……不,它也许没你想象中那么冷,但绝对比你想象中的美!

一到冬天,漠河就变成了一幅唯美的水墨画,比日本北海道更有诗意……

越过九曲十八弯,大雪覆盖的白桦林恍若童话世界的梦境,如若幸运,还会邂逅密林深处那憨态可掬的麋鹿。

来到号称“中国最北”的北极村,这里有北方最原始的美丽雪景,也有传说中的最北小学、最北邮局、最北冷饮店、最北哨所、最北厕所……

在这里没有灯红酒绿,却可以静静地欣赏浪漫的漫天星宿,可以感受一个个静谧的原始村落,也可以欢乐地泼水成冰,或是在雪地撒欢打滚,又或是近距离感受冬捕的乐趣……

威宁草海

高原上的鸟类王国

草海又称南海子湖、八仙海,是中国三大高原湖泊之一(草海、滇池、青海湖)。这是一个石灰岩喀斯特湖,是贵州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

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纪录片《Wild China》就曾在这里拍摄。

冬天,成千上万的候鸟来到这里过冬,尤其是珍稀候鸟中稀有的黑颈鹤。此时,也是草海看雾的好时机。整个威宁县城在雾中若隐若现,如临仙境之中。

地址:贵州省西部威宁县县城西南面

雾凇岛

一座会在冬天开花的岛

冬天走进吉林市,松柳凝霜挂雪,戴玉披银,垂柳青枝变成了琼枝玉树。一片晶莹洁白,江岸雾淞缭绕,人在其中,犹入仙境。

有句俗话说“夜看雾,晨看挂,待到近午赏落花”,说的便是雾凇从无到有,从有到无的过程。

清晨的雾凇岛很美,松花江静静地流淌,远处是干枯的枝桠。微风吹起脱落的银片在空中飞舞,明丽的阳光辉映到上面,在空中形成五颜六色的雪帘。

下午,松花江上开始有缕缕雾气出现时,游人将置身于浓重的云雾之中。树木在雾中若隐若现,暮色也变得扑朔迷离,整座岛仿佛成为云海仙境一般。江雾越是浓重,次日的雾凇景观越是壮观。

最佳旅行时间:每年农历冬至以后到第二年正月十五之间

地址:吉林省吉林市龙潭区乌拉街满族镇

交通:吉林到雾凇岛,先坐大巴车¥9/人,到达乌拉街,下车有很多等着接人进屯的,¥10/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