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中国十大热门旅游城市你去过几个?假期快安排起来!

编辑: 时间:2019-12-22 16:32:03 浏览量:

  北京

  北京身为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景观涵盖了历史,文化,自然,艺术等各个领域。并且文物古迹随处可见,是全球拥有世界遗产(6处)最多的城市,景点数量也为全国之最,对外开放的旅游景点达200多处,有世界上最大的皇宫紫禁城、祭天神庙天坛、皇家花园北海、皇家园林颐和园,还有八达岭长城、慕田峪长城以及世界上最大的四合院恭王府等名胜古迹。北京还是“博物馆之都”,注册博物馆多达151座,列世界第二(仅次于伦敦)。国家博物馆为世界最大博物馆等等,说白了北京其实就是一座包容万象、海纳百川的城市。

  昆明

  昆明是全国十大旅游热点城市,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市有各级政府保护文物200多项,有石林世界地质公园、滇池、安宁温泉、九乡、阳宗海、轿子雪山等国家级和省级著名风景区,还有世界园艺博览园和云南民族村等100多处重点风景名胜,由于昆明春季温暖、夏无酷暑、秋季温凉、冬无严寒,从而素有“春城”之称而享誉中外。总而言之,昆明是一个飘香四溢的城市可以满足你一切的需求。

  杭州

  杭州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以风景秀丽著称。与苏州并称“苏杭”,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的美誉。杭州是吴越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其中主要代表性的独特文化有良渚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以及流传下来的许多故事传说成为杭州文化的代表。

  香港

  香港是一座世界级城市,是全球最安全、富裕、繁荣的地区之一,也是国际和亚太区重要的金融、航运枢纽和最具竞争力的城市之一,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生活物品送往迎来,高端商品的价位让购物狂们心中作痒;长年华洋共处的文化背景,加上港岛自身文化与手艺的灵巧发挥,变幻出独树一格的港式粤菜让食客回味无穷;太平山缆车、浅水湾海景、维港夜景让这颗东方明珠浪漫的更加妖娆。

  上海

  上海一个素有“东方巴黎”之称的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拥有深厚的近代城市文化底蕴和众多历史古迹,江南的吴越传统文化与各地移民带入的多样文化相融合,让上海形成了特有的海派文化。上海的每幢建筑似乎都是一段凝固的音乐,每个景点背后总有一段耐人寻味的故事。上海以其内涵丰富的人文历史,以及绮丽多姿的景色吸引了众多的海内外游客。

  西安

  西安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之一,西安的历史悠久,文化的积淀非常厚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布的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自然景观也是独具特色的峭拔险峻,境内及附近有西岳华山、终南山、太白山、王顺山、骊山、楼观台、辋川溶洞等风景名胜区,更有周边的森林公园十余个。人文山水、古城新姿交相辉映,构成古老西安特有的神韵风姿。

  三亚

  三亚一个被称为“东方夏威夷”并且位居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拥有全岛最美丽的海滨风光的一个城市,用其得天独厚的优势向人们展示着它的优美风姿。清新空气,柔和海滩,漫步沙滩、沐浴阳光,欣赏自然奇观,一切最令人享受的事,在三亚你够能一一实现。

  青岛

  青岛市市名以古代渔村青岛得名。青岛市的专名“青岛”本指城区前海一海湾内的一座小岛,因岛上绿树成荫,终年郁郁葱葱而得名“青岛”。青岛是“山·海·城”完美结合的城市。山在海边,海在城边,城依山势,海映山色,一派“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醉人风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中国的品牌之都、“中国人居环境奖”等众多荣誉对它而言,都不能尽情的展示它那独特的魅力。

  厦门

  厦门又称“鹭岛”,是我国东南沿海风景秀丽的海滨城市,享有“国际花园城市”的美誉。它濒临台湾海峡,离金门仅数千米,是我国著名侨乡,我国最早的四大经济特区之一,我国十大重点旅游城市之一。厦门荟萃了海、岛、山、岩、洞、寺、楼、亭、园、林等多种美景,吸引八方游客。其周边的后花园三明的奇山秀水、泉州的名胜古迹、惠安的惠女风情等,无一不让游客们流连忘返。

  苏州

  苏州素来以山水秀丽、园林典雅而闻名天下,有“江南园林甲天下,苏州园林甲江南”的美称,又因其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古城特色,有“鱼米之乡”和“东方水都”之称。苏州的旅游景点既有园林之美,又有山水之胜。寺观名刹,遍布城乡;文物古迹,交相辉映。灵岩山、天平山、洞庭东山、张家港香山等天然的风景胜地和苏州乐园、金鸡湖摩天轮公园、阳山温泉、等现代旅游设施业无一不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