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国内五大赏梅好去处!

编辑: 时间:2020-02-13 16:29:03 浏览量:

草堂祠

1、成都—草堂祠

杜甫草堂位于浣花溪畔,是诗圣杜甫为躲避“安史之乱”的成都故居。现如今成了成都著名的的景点,草堂亭台楼阁、小桥流水,曲径通幽,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息,冬日里的梅花更是草堂的一大亮点,“梅蕊腊前破,梅花年后多”,草堂的梅花在新年后,开的极为旺盛,尤其下完雪后就更加美丽了,红的、白的、黄的、争奇斗艳,芳香扑鼻,大江南北的游客为其驻足。

草堂总面积有240多亩,其建筑为清代风格,园林是非常独特的“混合式”中国古典园林。草堂旧址内,照壁、正门、大廨、诗史堂、柴门、工部祠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两旁配以对称的回廊与其它附属建筑,其间有流水萦回,小桥勾连,竹树掩映,显得既庄严肃穆、古朴典雅而又幽深静谧、秀丽清朗。工部祠东侧是“少陵草堂”碑亭,这座草堂象征着杜甫的茅屋,令人遐想,已成为成都市的著名景观。

门票:60.00元

开放时间:夏令时5月~10月:8:00~18:00

南京梅花山

2、南京—梅花山

梅花山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明孝陵景区内,是钟山风景名胜区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游览胜地、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南京梅花山有“天下第一梅山”之誉,与上海淀山湖梅园、无锡梅园和武汉东湖梅园并称中国四大梅园,居四大梅园之首。

梅花山面积1533余亩,种植梅树达到4万株以上,且品种繁多,不仅有单色梅花,还嫁接了双色梅花,吸引人眼球,当地人*喜爱的踏青寻梅好去处。每到梅花开放时间,还会举行盛大的“梅花节”,有争奇斗艳的梅花、有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还有各种诱人的美食在等着你哦。

门票:70.00元(包含在明孝陵门票之内)

开放时间:06:30~18:00

无锡梅园

3、无锡—梅园

说道赏梅,怎么了少得了无锡的梅园。梅园面临太湖,背靠龙山,以梅花驰名内外,以前是荣毅仁家的私家园林,以“为天下布芳香”的宗旨而建。既有江南园林的雅致,还有梅花的特色,倚山植梅,以梅饰山,园内梅花达到5500多株,是江南四大梅园之一。梅树层次错落分布,造型优雅,梅花色彩缤纷,芳香扑鼻,是当地人踏雪寻梅好去处。

梅园位于无锡西郊的东山和浒山南坡,距市区7公里,距太湖1.5公里,园内遍植梅树,是江南著名的赏梅胜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重点公园。园林设计者根据地势高低,结合梅园特点,以梅饰山,倚山植梅,梅以山而秀,山因梅而幽,别具特色。园内植梅5500多株,品种繁多。园内还有天心台、洗心泉、清芬轩、招鹤亭等步步登高的观赏景点。

门票:60.00元

开放时间:06:00~18:00

西溪湿地梅花

4、杭州—西溪湿地梅花

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区西部,距西湖不到5千米,规划总面积11.5平方千米,湿地内河流总长100多千米,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湿地公园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是中国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公园内有梅林300亩,梅花达到19000多株,分布在在梅竹休闲区内梅竹山庄和西溪梅墅一带。梅花沿着河的两岸竞相开放,你可以选择西溪湿地特有的赏梅方式,“水上探梅,摇舟探梅”独此一家,别处都没有哦。轻轻地摇着船橹,沿着曲折的河道随波逐流,两岸矗立的梅花飘香,水上还有些许飘落的花瓣,落英缤纷,颇有些诗情画意,世外桃源的感觉,让人沉醉。

东湖梅园

5、武汉-东湖梅园

国内四大梅园之一的东湖梅园,也是赏梅必去之地,800余亩的梅园,梅花近万株,品种多达几百种,来春节前后梅花便开始一朵朵开放起来,如果碰到下雪天就更加好看了,白雪你的梅花姿态妖娆,更加芬芳,让人领略到“梅临寒独自开”的精神,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美丽的梅花,还能了解关于很多梅花的知识,寓教于乐。

门票: 平日(3月9日-12月底)13元;梅花节期间(1月初-3月8日)40元 梅花节期间(1月初-3月8日)

热门美食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 绍兴美食 最有特色的十道绍兴美食不可错过

    绍兴美食 最有特色的十道绍兴美食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一定有你想吃的!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嵊州美食 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嵊州美食 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