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最受欢迎的5A级景区-杭州西湖

编辑: 时间:2020-02-17 14:03:25 浏览量:

西湖

杭州有一座举世闻名的西湖。西湖不仅仅风光旖旎,而且文化底蕴深厚,历史上无数的诗词都描述西湖。大文豪苏东坡的“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千年以来让人神往。

作为杭州最知名的旅游景点,西湖无疑是成功的。西湖是国家5A级景区,而且是免费开放的,这让许多游客羡慕杭州人。2002年10月1日,杭州西湖成了全国第一个免费开放的5A级景区,至今已有16年。

白蛇传

西湖自古以来便流传着《白蛇传》《梁山伯与祝英台》《苏小小》等民间传说和神话故事。白蛇传中的“断桥相会”、“白娘子被压雷峰塔”等情节与西湖十景有着联系。

相传天上的玉龙和金凤在银河边的仙岛上找到了一块白玉,他们一起琢磨了许多年,白玉就变成了一颗璀璨的明珠,这颗宝珠的珠光照到哪里,哪里的树木就常青,百花就盛开。但是后来这颗宝珠被王母娘娘发现了,王母娘娘就派天兵天将把宝珠抢走,玉龙和金凤赶去索珠,王母不肯,于是就发生了争抢,王母的手一松,明珠就降落到人间,变成了波光粼粼的西湖,玉龙和金凤也随之下凡,变成了玉龙山(即玉皇山)和凤凰山。

苏堤

每到节假日,杭州西湖人满为患,湖中的苏堤和白堤拥挤不堪,但游人依然乐此不疲。西湖面积不大不小,四季风光各有不同,西湖还是世界文化遗产。

要想看到一个清净的西湖,那就要早一点起床了,在大批的旅游团还没到来之前,西湖是安静的,只有一些当地人在晨练,湖边常年绿草茵茵,四周山峦起伏。

游览西湖

游览西湖,也可以坐船。湖面平静,小船慢悠悠的漂在水面上,看看不远的雷峰塔和断桥,也许会想起许仙与白娘子的故事,或者梁山伯与祝英台吧。

杭州是一座秀美的城市,除了西湖以外,杭州的旅游景点还有很多,如灵隐寺,如西溪湿地,如宋城,如龙井、梅家坞等。

西湖以其湖光山色和人文底蕴,吸引了历代文人墨客的眷顾,在文学方面留下了《武林掌故丛编》《西湖梦寻》《西湖集览》与新旧《西湖志》、《湖山便览》等记载了大量关于西湖和古代杭州的史迹掌故。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