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绍兴旅游景点热门榜

编辑: 时间:2020-06-05 15:02:19 浏览量:

绍兴,简称“越”,古称越州,是浙江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文化和生态旅游城市。

绍兴地处中国华东地区、浙江省中北部、杭州湾南岸,东连宁波市,南临台州市和金华市,西接杭州市,北隔钱塘江与嘉兴市相望,是长三角城市群重要城市、环杭州湾大湾区核心城市 、杭州都市圈副中心城市 。

1、绍兴沈园

沈园是国家5A级景区,位于绍兴市越城区春波弄,宋代著名园林,沈园至今已有800多年的历史。沈园,又名“沈氏园”,是南宋时一位沈姓富商的私家花园,始建于宋代,初成时规模很大,占地七十亩之多。园内亭台楼阁,小桥流水,绿树成荫,江南景色。沈园是绍兴历代众多古典园林中唯一保存至今的宋式园林。

沈园分为古迹区、东苑和南苑三大部分,有孤鹤亭、半壁亭、双桂堂、八咏楼、宋井、射圃、问梅槛、钗头凤碑、琴台和广耜斋等景观。1963年被确定为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

2、绍兴鲁迅故里景区

绍兴鲁迅故里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卷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位于浙江省绍兴市鲁迅中路,是绍兴市区保存最完好、最具文化内涵、水乡古城经典风貌和独具江南风情的历史街区。鲁迅故里景区主要由鲁迅祖居、三味书屋、鲁迅故居、鲁迅笔下风情园(也就是所谓的百草园)和鲁迅纪念馆五个景点组成,堪称绍兴旅游的“镇城之宝”。

鲁迅祖居主要分为四进。一进台门斗,门上方悬挂着一块蓝底金字的“翰林匾”。二进厅堂,名为“徳寿堂”,是周氏族人的公共活动场所。三进为香火堂,是祭祀祖宗和处理丧事的地方。中间的画像就是鲁迅祖父周福清和两位祖母孙氏及蒋氏,两边挂着板屏《恒训》,是鲁迅手抄的。四进就是周氏家族生活的地方了。

3、绍兴会稽山风景区

会稽山风景度假区主要由和三大景区组成。此外,等景点点缀其间,各类娱乐、餐饮设施一应俱全,使这里成为绍兴旅游的首选之地。1998年始,投资两亿多元人民币,相继建成了国内鸟类饲养品种和数量最多的及等景点,景区达到了5平方公里,具有4000多年历史的守陵村、宛委山阳明洞天于2005年陆续推出。

4、绍兴东湖

东湖,位于绍兴城东箬篑山麓,昔日秦始皇东巡至会稽,于此供刍草而得名,自汉代起,相继至此凿山取石,至隋朝,越国公杨素为修越城,大举开山取石。

经千年鬼斧神凿,遂成悬崖峭壁,奇潭深渊,宛如天开,湖内有陶公洞、仙桃洞,最富情趣,小舟入洞,如坐井观天;碧潭岩影,空谷传声,景色尤称奇绝,号称“天下第一水石盆景”,为浙江三大名湖一。

5、绍兴柯岩风景区

绍兴柯岩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位于中国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柯岩大道558号,景区始于汉代,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历史,总面积6.87平方公里,以古越文化为内涵,古采石遗景为特色,融绍兴水乡风情、古采石遗景、山林生态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包括柯岩,鉴湖,鲁镇和香林四大景区。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东坡鱼

  •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神仙鸡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神仙鸡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索粉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索粉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醩鸡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醩鸡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沃面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沃面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