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金华旅游景点热门榜

编辑: 时间:2020-06-07 15:50:40 浏览量:

金华,古称婺州,浙江省地级市,长江三角洲中心区27城之一,自秦王政二十五年(前222年)建县,因其“地处金星与婺女两星争华之处”得名金华。

1、永康方岩风景名胜区景点介绍

永康方岩属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属AAAAA级风景区,距永康市区23公里。方岩风景区景色秀丽,素有“人间仙境”之称。不仅有峰、洞,谷、瀑,溪、湖,同时还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和革命史迹。全区共有八大景区,大小景点二百余处。

早在1985年,方岩风景区以其惊心动魄的险峰绝壁、鬼斧神工的天然石雕像、星罗棋布的岩洞室、异彩纷呈的飞瀑平湖,被批准为浙江省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区包括方岩山、五峰、南岩、石鼓寮、灵山湖、烈士陵园、状元湖等八大景区,总面积为92平方公里。

2、东阳横店影视城景点介绍

横店影视城,是集影视、旅游、度假、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旅游区,以其厚重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历史场景而被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横店影视城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横店镇,距杭州160公里,处于江、浙、沪、闽、赣四小时交通旅游经济圈内。乘飞机、火车或走高速公路均可直达。自1996年以来,横店集团累计投入30个亿资金兴建横店影视城,现已有广州街、香港街、秦王宫、清明上河图、明清宫苑、梦幻谷等18处影视拍摄基地。在这些基地里已拍摄了如《鸦片战争》、《英雄》(电影版、美剧版)、《无极》、《雍正王朝》、《画皮》(电影版电视版)、《西游降魔篇》等1200多部影视剧。已成为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被美国《好莱坞》杂志称为"中国好莱坞"。

3、武义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大红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武义旅游的核心景区,有近10平方公里的典型丹霞地貌,称为“十里丹霞十里画廊”,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一幅精美绝伦的自然画卷。景区内生态植被保存完好,竹海、松林郁绿,赤壁、峡谷、洞穴星罗密布,有号称世界丹霞最大赤壁的大红岩;有丹霞地貌共有的沟、谷、洞、柱、壁;象形的狮、象、鲸、猴、龟千姿百态,惟妙惟肖。还有始建于南宋时期的山顶洞穴寺院――双岩禅寺,更有观光、考古价值,寺院内藏存有禅师的归骨塔基、明代石佛、大学士宋濂篆写碑额的石碑等珍贵历史文物。

4、兰溪诸葛八卦村

诸葛八卦村,位于金华市兰溪市西部18公里处,古称“高隆”,村中有3000余人是诸葛亮嫡传后裔,为全国最大的诸葛亮后裔集中聚居地,有330国道途经该村,交通便捷。

诸葛村整体结构是诸葛亮第27代裔诸葛大狮按九宫八卦设计布局的,村内弄堂似通非通,似连非连,曲折玄妙。

诸葛八卦村一带地形如锅底,中间低平,四周渐高。四方来水,汇聚锅底,形成一口池塘,这就是钟池。钟池是诸葛八卦村的核心所在,也是布列“八阵图”的基点。钟池并不大,但这口水塘半边有水,半边为陆,形如九宫八卦图中的太极,奇妙无比。

5、磐安十八涡景区

磐安十八涡景区现为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地处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东北台地区,距尖山镇2.5公里,县城安文镇55公里,与新昌穿岩十九峰毗连,磐新公路在景区边缘穿过,交通便利。远古造山运动强烈地形切割和流水长期冲刷造就了“浙中大峡谷”奇观。夹溪为曹娥江源头,河谷与玉山台地之间相对高差在200米以上。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梅干菜焖肉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梅干菜焖肉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龙井虾仁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龙井虾仁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烤豆腐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烤豆腐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干炸响铃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干炸响铃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