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慵懒的厦门玩法

编辑: 时间:2020-01-01 14:52:38 浏览量:
  • 厦门我国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经济发达。曾被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称为“东方夏威夷”,提到厦门,首先的想到的就是海风阵阵微微吹起长裙的裙边,漫步在金色的沙滩,左手边就是你,我缓缓抬起头,看到的是你温柔的眸,总给人温暖浪漫的感觉。厦门是福建省的一个面积不大的海岛城市,旅游业极为发达,经济也非常发达,但是生活节奏却不像广州上海等城市那么快,气候温和,非常适合人居住生活。
    然而一千个人心中

    就会有一千种厦门

    虽然不尽相同

    但都同样令人心动,神往

    厦门大学

    被誉为“中国最美大学校园”之一的厦门大学,虽身为学府,却是人们去厦门必经的一站。

    近百年历史的“嘉庚体”建筑、欣欣向荣的热带植物、还有像宝石一样镶嵌在校园里的芙蓉湖,这些让厦大校园呈现出一种格外精致的美丽。

    高高的古墙下,阳光细碎的斑驳,小路上没人打扰,上弦场上弯弯的场地中盛满阳光,到处都是游人的欢笑,有人气却并不扰人。

    植物园

    说起植物园,许多人与“枯燥”联系在一起。

    但厦门这座植物园,却颠覆了人们的认识,凡是到过这里的人,都会赞不绝口,简直成了网红打卡圣地。

    在这里,有巨大无比的仙人掌,行走其间,就像穿越到了沙漠王国,盛满阳光的玻璃房里,装着珍奇的植物。

    你可以在自带仙气的热带雨林中穿梭,随意一个pose就能秒变小仙女,也可以坐上缆车,俯瞰整个植物园的美景。

    沙坡尾

    沙坡尾是老厦门人心中真正的厦门港,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厦门的“过去”和“现在”。

    渔船“朝出暮归,大担南北采捕,风发则鱼贯而回”,街巷里飘着的海鲜香气是许多厦门人儿时的回忆。

    这里有属于自己的节奏,它有属于自己的老厦门味道,也有属于自己的文艺范。

    满是涂鸦的墙壁、各色文艺风小店铺,在处处惊喜的街道,让你体验新与旧冲突下的美。

    云水谣

    一个成就了一部电影的美景地,一个被电影传扬的文化符号,故事改变了地名,也改变了人的美学概念。

    如今,村里街市中的老商铺大多还保留着木板代墙的特点,最引人注目的是山脚下、溪岸旁、田野上星罗棋布的一座座土楼。

    这些土楼姿态万千,除了有建在沼泽地上堪称“天下第一奇”的和贵楼和双环圆土楼——怀远楼外,还有吊脚楼、竹竿楼、府第式土楼等,土楼风景别具一格。

    鼓浪屿

    鼓浪屿上的“路”,本身就是一道迷人的风景。

    它或依山岸坡岭起伏梯筑,或顺岸线港湾蛇行,没有溜直通衢大道,却有九拐盲肠小路。

    不熟悉的人很容易在岛上迷路,不过不用怕,在鼓浪屿上迷路也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迷失在游客稀少的小巷子里,摘一朵院子里探出来的三角梅,给墙角慵懒的小猫拍一张照片,或者干脆坐在路边听老人们用听不懂的话在聊天……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美好。

    环岛路

    与其说环岛路是厦门的一处景点,不如说这是体验厦门的一种方式。

    沿着环岛路踩着脚踏车,绿化树木,初夏的沙滩,踏海的人们,不多的车辆,所有的景象就像丰富而妙的油画。

    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

     

    中山路

    如果一座城市只能选一条闻名遐迩的商业街,那厦门一定是中山路。

    这条极具年代感的骑楼老街,不仅仅厦门发展的见证者,随着越来越多潮流时尚店铺的进驻,这里早已成了厦门最繁华的地带。

    曾厝垵

    被誉为“全国最文艺村落”的曾厝垵,前身不过是一个质朴的小渔村,经过几年的发成,如今成了无数人心中必打卡的网红之地。

    美食是这里除了文艺之外的另一个标签,曾厝垵的五街十八巷中,遍布了各式各样让人口水直流的小吃和琳琅满目的水果。

    邂逅街角的一间间特色小店,玲琅满目的商品令你应接不暇,秀色可餐的美食令你怦然心动,在这里可以满足你那挑剔无比的味蕾,一颗文艺矫情的心。

    厦门的味道,是从一碗沙茶面开始的。

    还有海蛎煎,姜母鸭……反正去一趟厦门也就胖个10斤吧

    厦门外地人很多,很多外地人在厦门开餐馆、卖小吃,所以厦门汇集了全国各地的美食,川菜、赣菜、湘菜、东北菜...简直是应有尽有!

    还有国外来的日料、泰国菜、越南菜、法国菜……只要你有钱,真的可以一直吃吃吃,365天不重样。

    漫步厦门,你会发现

    这里从不会缺少美丽时光

    它像是一杯温热的铁观音

    清新,温暖

    来这里的旅行

    不必起早贪黑,长途跋涉

    若是有时间

    就随意,顺心走走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火腿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火腿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冰糖甲鱼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冰糖甲鱼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田鱼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田鱼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杨梅馃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杨梅馃

    • 舌尖上的磐安美食:清蒸石斑鱼

      舌尖上的磐安美食:清蒸石斑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