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你知道吗?公路也是一种美景!

编辑: 时间:2020-02-13 15:40:50 浏览量:
  • 318国道川藏线

    1、318国道川藏线

    318川藏线通常是指318国道中成都至拉萨这段2142千米的路段。于1958年正式通车。南线从雅安起与国道108分道,向西翻越二郎山。318川藏南线在北纬30度线上,被誉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318国道。

    318国道本身就是一条很伟大的公路,从上海到西藏,几乎可以看遍整个中国的风景。

    走川藏线最好避开7、8、9月的雨季,最佳季节在5-6月或10月。由于穿越的线路大部分地区为原始状态,很少有人类活动的足迹,而且高原天气变幻莫测:夜晚的温差可达十几度、极强的紫外线随时都在摧残皮肤、难忍的高原反应,因此准备工作比较复杂,全程探险是对自己体能、心态、知识储备的一次考查,同时也是对自己的自信心、意志力及判断力的一次挑战。

    锡崖沟挂壁公路

    2、锡崖沟挂壁公路

    挂壁公路是在悬崖峭壁上开凿而出的,此类工程奇险、艰难,在中国筑路史上很少见。为了施工方便和开通后取自然光照明,挂壁公路多贴壁而凿,相隔十余米旁开一侧窗。从远处望去,这一线侧窗勾勒出隧洞的走向。

    800里巍巍太行中,共凿有七条挂壁公路,其中工程量最大,历时时间最长,也最为壮观的,当属锡崖沟挂壁公路。

    锡崖沟的这条挂壁公路是锡崖沟的村民花了整整三十多年的时间,用双手凿出的一条血泪挂壁公路,因此,常有人说这是条需怀着敬意徒步的公路。公路开通后,人们才发现,原来大山的另一边还藏着这么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村子。村里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到处都是石桥、石屋,还有壮观的峡谷、瀑布,好一派安谧的田园风光。

    天门山盘山公路

    3、天门山盘山公路

    天门山盘山公路是位于张家界天门山的一条公路,张家界天门山盘山公路有"通天大道"之称,盘山公路全长10.77公里,海拔从200米急剧提升到1300米,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

    天门山是张家界永定区海拔最高的山,距张家界城区仅8公里,因自然奇观天门洞而得名。天门山古称嵩梁山,又名云梦山、方壶山,是张家界最早载入史册的名山,主峰1518.6米,1992年7月被批准为国家森林公园。有湘西第一神山美誉。

    天门山盘山公路于1998年开始修建,因天门山独特的地质和气候所局限,至2005年才全面贯通。2005年5月,天门山盘山公路竣工通车。被称为通天大道的盘山公路共计99弯,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天下第一公路奇观”横空出世。

    塔里木沙漠公路

    4、塔里木沙漠公路

    塔里木沙漠公路(即塔克拉玛干沙漠公路)是世界上在流动沙漠中修建的最长的公路。

    沙漠公路,名字听上去就很寂寞。塔里木沙漠公路就是这样一条南北贯穿号称“死亡之海”的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公路。它的存在,让穿越沙漠有了可能。虽寂寞,却也有着别样的风情。它是目前世界上在流动沙漠中修建的最长的公路,虽身处黄色沙海之中,两旁却有六条绿色林带陪伴,这一抹绿给了沙漠公路以生命,也让穿越沙漠的人们多了一份寄托。

    5、矮寨盘山公路

    该怎么形容这条盘山公路呢,一根压缩的弹簧?这样是不是能马上让你想象出它的样子。矮寨的盘山公路已经成为一道公路奇观,也是湘西一个很特别的景点,很多游客跑去矮寨,不去逛苗家集镇,却跑去看矮寨边上山上的公路。行驶在这条路上的车辆,虽惊险刺激,但也常会遇上白云环绕,岩鹰扑窗的奇特景观。待迫近山顶,还能看到国内罕见的公路天桥。

    史料记载,修筑这段仅六公里的公路,当年2000多人次民工栉风沐雨整整奋战了七个月。其中死亡200多人,小伤小残的不计数。为了追怀死难者的功绩,当时曾在路中天桥附近竖立一尊“开路先锋”的铜像以志纪念。后来铜像毁于战乱。1987年湖南省政府拨款,按原型重塑铜像,移置在矮寨天桥上方山崖上。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

    6、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

    秦岭终南山公路隧道(Qinlingzhongnanshan highway Tunnel)是中国陕西省境内一条连接西安市与商洛市的穿山通道,位于秦岭终南山,为包头-茂名高速公路组成部分 。

    并不是所有的隧道都是单调地从头开到尾,它也可以活泼地给你风景变幻,及时帮你赶走因单调而惹来的困倦,终南山公路隧道就是这样一条特别的公路。因为隧道比较长,为了缓解长时间的视觉疲劳,隧道干脆就变身成了个小公园,路两边绿树成荫不说,还通过灯光色彩的变化在隧道顶上弄出了蓝天白云,还变个不停的说,你都会忘记自己其实还在隧道里啦。

    7、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

    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贵州省晴隆县城西南1公里处,从上至下依山势呈弯道盘旋,计有24个弧形拐弯,全长4公里,蜿蜒于高达1799米的晴隆山西南坡,是320国道中的一段,也正是世界著名的“史迪威公路”中极其重要的一段。

    二十四道拐现在也已经是文物了,因为当年是抗日战争中国际援华物资的大动脉,所以这条公路本身就有着特别的历史意义。远观二十四道拐,就像是做蛋糕时,边挤奶油边在大自然的山间画出的一道道美丽的曲线,也像是林间蜿蜒的小泉。但置身其中,又会感受到它的惊心动魄。依山而建,弯道频繁,山势陡峭,大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佛堂白切羊肉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佛堂白切羊肉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芋饺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芋饺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羊鲞冻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羊鲞冻

    •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石斑鱼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石斑鱼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三丝敲鱼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三丝敲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