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国内这4个景点,淡季风景也迷人!

编辑: 时间:2020-02-23 15:15:00 浏览量:
  • 西藏

    1、西藏

    西藏北邻新疆,东接四川,东北紧靠青海,东南连接云南;周边与缅甸、印度、不丹、尼泊尔、克什米尔等国家及地区接壤,陆地国界线4000多公里,是中国西南边陲的重要门户。

    西藏的旅游旺季是每年的7、8、9月份,因为这几个月是雨季,万物生长,氧气全年最高,但这几个月机票贵,火车票难买,酒店、餐饮、包车全体涨价。其他月份都属于淡季,虽然氧气含量降低,气温也低,但空气质量和能见度都更高。

    比如西藏的南迦巴瓦峰在夏天常常看不到全貌,可是秋天和冬天你再去看,几乎每天都完完整整的呈现在眼前,巍峨壮观!冬天的拉萨,白天是暖和的,无数黑颈鹤飞到近郊越冬,喜欢鸟类的朋友可以在初冬的时候去一饱眼福。

    再者,5、6月的拉萨也依然处于淡季,但万物刚刚复苏,阳光晒在身上暖暖的,许多藏族人会装上自制的美食,比如牛肉干、奶渣等等,携家带口去郊外过林卡,你甚至可以用自己的食物和他们交换。还有更重要的是,做生意的商人们离开了,牧民大量涌进拉萨,抬价宰客的事自然就少了!

    适合旅游的淡季时间:11月-5月

    交通:12月-2月,出藏机票贵,进藏机票便宜;3月-5月,进藏机票贵,出藏机票便宜。

    青海湖

    2、西宁

    西宁历史文化渊源流长,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绚丽多彩的民俗风情,是青藏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取”西陲安宁“之意。

    西宁青海湖和茶卡盐湖,西宁和西藏比邻而居,两者的气候相似,西宁的青海湖、茶卡盐湖、油菜花田在每年的6-10月都是人山人海,11月份进入淡季,商店陆续关门,做生意的也基本撤走了,但如果你在11月到12月之间去,你会发现,这个时候的青海湖和茶卡盐湖真是又美又安静!

    我去年12月初去那自驾游,很多人都说我疯了,但其实他们不知道,12月的青海湖碧海晴空、雪山环绕,那才是真正的人间仙境,可谓最后的高光时刻。

    据说旺季时,有很多本地人会在这设收费点,但此时他们早已撤回城里,只剩下深蓝的湖水在脚边翻涌,岸边结了一层薄冰,长长的湖滩没有喧嚣没有嘈杂,只有我和朋友两人在自由自在的奔跑雀跃。

    连绵的雪山放佛触手可及,草地上的水洼也结冰了,俯身看,还能瞧见层层叠叠的波浪纹理,你也可以在这滑冰哦!

    12月的茶卡盐湖已经有一半地方结冰,剩下最核心的景点依然有清澈的湖水,只是水很冷,需要穿着鞋套才敢踩进去,天空很纯净,每一口呼吸都无比干净舒畅,我相信11月中、下旬的体验会更棒!

    适合旅游的淡季时间:11月—12月初

    涠洲岛

    3、涠洲岛

    涠洲岛,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北部湾海域中部,北临广西北海市,东望雷州半岛,东南与斜阳岛毗邻,南与海南岛隔海相望,西面面向越南。

    涠洲岛是一座美丽的国内小众火山海岛,每年春节人气特别旺,旺到什么程度?船票需要提前半个月买,酒店提前1个月预定。但在春节前2周,它尚属于淡季,你可以卡着这个时间点去。

    涠洲岛的天气比较炎热,任何时候都是阳光灿烂、花木茂盛、海水湛蓝,淡季也不例外,春节前的涠洲岛已经有游客陆续上岛,但消费依然是淡季价格。

    海景酒店在旺季的时候1000多元一晚,此时却不到500元。海鲜市场的品种非常多,品质也非常好,爬爬虾已经很肥美了,你可以购买海鲜到餐馆里加工,这个季节游客不多,宰人的现象也很少。

    鳄鱼山、五彩滩、石螺口、天主教堂的风景并不逊色于旺季,一样的阳光,一样的海浪、一样的日出和日落,可是体验感却更高,因为没有人山人海,没有喧嚣和拥挤,有时候,你甚至可以一个人承包一大片海滩。

    适合旅游的淡季时间:12月—1月

    船票:150元单程

    上岛费:98元

    锡林郭勒

    4、锡林郭勒

    锡林郭勒盟,是内蒙古自治区盟,地处内蒙古自治区中部,距首都北京640千米,距首府呼和浩特620千米,既是国家重要的畜产品基地,又是西部大开发的前沿,是距京津冀经济圈最近的草原牧区。

    内蒙锡林郭勒的东乌珠穆沁,在广袤无际的大草原深处,它其实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景点,而是牧民生活的地方,但恰恰是现在的旅者最向往的纯净之地。

    6月份,东乌珠穆沁还不是最美的时候,因为草还没长起来,只有浅浅一层,但山川像抹茶蛋糕一样挥洒着柔和的线条,羊群像一个个圆滚滚的毛球在草地上咩咩叫,高大健硕的骏马在山坡上奔驰。

    广阔的草原上,往往只住着一户人家,安静得能听到几公里外的羊叫声,湛蓝的天空上,云朵一会就被吹散了,像动画片一样,这时候的草原才是真的静看云卷云舒。

    适合旅游的淡季时间:6月-7月

    以上是为你分享的适合淡季旅游的景点,感谢你的关注,疫情过后,我们一起看世界!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温州美食:蒜子鱼皮

      舌尖上的温州美食:蒜子鱼皮

    •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舌尖上的丽水美食:缙云土面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片儿川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片儿川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小海鲜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小海鲜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栗子炒子鸡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