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绍兴小众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06-10 15:08:13 浏览量:
  • 1、绍兴红豆仙霞景区

    景区面积5300多亩,连片种植红豆杉4900亩,2013年被评定为国家AA级旅游景区。景区所在的龙东村海拔高600多米,周边有多处视野广阔地势平坦的山坪。天气好的时候,近处的平水江水库,远处迪荡新城的高楼都能一览无余。这里可谓是赏月亮,观星星的绝佳之地,在山岗上仰望,看繁星点点,犹如白砂糖般洒满天空。

    2、上虞凤鸣山景点

    上虞凤鸣山,座落于上虞市丰惠镇东南4公里,距上虞市区17公里,为国家2A级景区,凤鸣山风景区(又称仙姑洞),全山方圆约5平方公里,南依多峰耸立、状如楼群的百楼山,为四明山北麓之余脉,东邻余姚市四明湖风景区,西接“梁祝”故事中的祝英台故里祝家庄。离山麓1公里的还珠村是东汉著名廉史孟尝的故乡;出镇西南4.5公里的东溪村是春秋时期越国谋臣范蠡“出三江入五湖”的隐居地,建有陶朱庙。景区多缓坡宽谷,山体层峦叠嶂,巨石嶙峋,山泉飞溅,林木茂密,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凤鸣山历史文化积淀丰厚,是道教文化“第九小洞天”所在地,被誉为“洞天福地”,自古为一游览胜地,及今已形成“凤鸣十景”。其中悬石飞瀑、千年古藤(又名过山龙)堪称奇观,是省级曹娥江风景区中的一个组成部分。五十年代我国第一部彩色影片《梁山伯与祝英台》即在此摄取外景。

    3、嵊州剡溪景点介绍

    剡溪为嵊州境内主要河流,由南来的澄潭江和西来的长乐江会流而成。澄潭江俗称南江,因江底坡度较大,水势湍急,也称“雄江”;长乐江又叫西江,江底较平,水流缓和,称为“雌江”。洪水来时,两江泄合之后,中间夹有一条细长的银色带状水流,把雌雄两水隔开,南面浑浊而浪涌,北面清亮而波平,形成一江两流,中嵌银带,直到远处才融成一片,堪称奇观。剡溪至上虞与曹娥江相接。剡溪两岸万壑争流,众源并注,或奔或汇。剡溪在嵊州境内曲折纡回32.2公里。一路有东门,艇湖、竹山、禹溪、杉树潭、仙岩、清风、嶀浦、鼋头渚等景点,统称剡溪九曲胜景。沿溪古迹迭续,历代众多诗人学士或居或游,留下了无数咏剡名篇及趣闻逸事。

    4、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

    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为河网平原,有78个岛屿,形态各异,湖内河网交错,自然曲折,呈现"湖中有田、田中有湖、人湖共居"景象,水陆相通。

    景点主要为特色岛:桃花岛、紫薇岛、木芙蓉岛、薰衣草岛、水生植物展示岛、爱心岛、芦苇荡、塔湖鹭影、鹭鸟保护区等。

    浙江诸暨白塔湖国家湿地公园是诸暨市最大的湖畈和生态湿地,是诸暨市北部重要的生态屏障,素有"诸暨白塔湖,浙中小洞庭"之美称。

    5、新昌七盘仙谷

    新昌七盘仙谷风景区占地约668公顷,座落于环境幽雅飞泻十里潜溪精华地段。是集影视拍摄、户外拓展、旅游休闲、农林业观光为一体的风景旅游区。景区绵亘的山峰、蜿蜒回旋的涧溪,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小溪碧潭、幽谷洞壑,小桥流水,曲径茅舍,展示了人与自然之和谐、水与山岩之神韵。景区有“雁荡之奇秀”,“江南香格里拉”之美誉。

    景区四季变幻无穷,雾起云涌时,峰峦沉浮于云海之中,似大海瀛洲;云雾沿着山谷向上爬升,犹如仙人升天;雨后初霁,山清石净,虫鸟齐鸣,碧空万里,更显七盘仙谷的秀美;繁茂的植被和苍翠的山林有机结合,生物资源与非生物资源的协调和谐,构成了七盘仙谷宜人的生态环境,是大自然赐予人类的天然氧吧。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贻贝

      舌尖上的嵊泗美食:嵊泗贻贝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白斩呆鹅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白斩呆鹅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索粉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索粉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素面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素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