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金华小众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06-11 15:08:44 浏览量:

金华地处金衢盆地东段,为浙中丘陵盆地地区,地势南北高、中部低。“三面环山夹一川,盆地错落涵三江”是金华地貌的基本特征。市境的东、东北有大盘山、会稽山,南属仙霞岭,北、西北接龙门山及千里岗山脉。

1、武义十里荷花景区

十里荷花景区位于柳城畲族镇新荷村,是3A级景区。十里荷花景区位于依山傍水的柳城畲族镇新荷村,种植宣莲5000余亩,赏荷观景连绵十余华里,其中精粹之处荷花物种园面积200余亩,养植有从中国农科院、中国荷花研究中心引进的优质籽莲、观赏莲、睡莲等320多个荷花、莲花系列品种,形成“小小田园集天下名莲,株株名荷任游客尽赏”的美丽景观。

园区内辟有观荷亭、清风亭和重修的千年古塔莱峰塔以及莲文化长廊、荷花仙子塑像等景点。荷花盛开时节的双休日,景区还每天推出一台畲族风情表演节目,由村民演绎畲家敬茶、敬酒、畲族山歌对唱和畲族婚嫁习俗等具有浓郁畲族风情的生活场景。

2、兰溪六洞山风景名胜区

六洞山位于兰溪市区东郊8公里处,距金华18公里。地理坐标东经119度,北纬凹度,景区面积8.5平方公里。六洞山是浙江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是浙江省中西部旅游线上的一个颗明珠。景区总面积8.5平方公里。因史载有白云、紫霞、涌雪、无底、漏斗洞而得名,以山美、水秀、洞奇、寺幽为特色。

六洞山处于亚热带常绿阔叶林红壤带,土质及肥力较好。适应各类植物生长。景区主要树种有马尾松、柏树、麻栋、枫香、毛竹、代代、柑桔等。本区为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16.7℃。

3、永康大陈村

大陈村位于风景秀丽的历山脚下,由大陈及后陇两个自然村组成,现有341户,967人,耕地1060亩,山林5000余亩。去年以来,大陈村在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的总体要求,以致力打造“山水大陈、美丽乡村”为目标,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完成村容村貌的整治工作,新建了综合广场1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个、农家书屋1个,对陈氏宗祠、“荆川桥”、牌坊等文物保护点进行全面的修缮,对老年食堂也进行了装修。此外,今年对祠堂后的30多亩湿地进行了舜莲栽培,十里葡萄长廊进行了规划设计,将打造成集采摘、娱乐、休闲、旅游为一体的大型农业生态观光园。

4、兰溪地下长河

兰溪地下长河位于兰溪六洞山,六洞山兰溪市区东郊8公里处,距金华18公里。地理坐标东经119度,北纬凹度,景区面积8.5平方公里。六洞山是浙江省首批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兰溪市东郊8公里,是浙江省中西部旅游线上的一个颗明珠。景区总面积8.5平方公里。因史载有白云、紫霞、涌雪、无底、漏斗洞而得名,以山美、水秀、洞奇、寺幽为特色。

5、磐安百杖潭

磐安百杖潭景区为浙江省第一批“生态旅游区”、AAAA级景区,位于磐安县南端龙溪上游,距磐安县城30公里,距诸永高速双峰互通口10分钟车程。景区以山险、石奇、水清、洞幽、溪曲而闻名,“秀瀑孕深潭,绝峰育奇石,龙溪十八渡,石上四重天”是其景观的真实写照。主要景点有百杖三叠瀑、龙皇庙、仙翁送宝、十八渡、百步峻、仙风洞、大炮石、滴水岩等,其中百杖三叠瀑为国内罕见的冰臼瀑布,堪称“江南第一瀑”,其所在地势险要,上下三瀑相连,峡谷中水声轰鸣、水雾弥漫,背日而站,但见彩虹横空,似入人间仙境。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白斩呆鹅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白斩呆鹅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莼菜汤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桂花鲜栗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桂花鲜栗羹

  • 上虞美食介绍 上虞特产美食推荐

    上虞美食介绍 上虞特产美食推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