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宁波小众景点推荐

编辑: 时间:2020-06-14 14:43:00 浏览量:

宁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公元前2000多年的夏代,宁波的名称为“鄞”,春秋时为越国境地,秦时属会稽郡的鄞、鄮、句章三县,唐时称明州。

1、宁海伍山海滨石窟

伍山海滨石窟位于东海之滨的三门湾畔,它并不像龙门石窟、云冈石窟那样有丰富的文化遗存,和龙游石窟类似,是古代采石遗址。景区中包括不周神山及聪明山水两个部分,内有奇峰异洞遍布山间,又因地处海边,游览时还可欣赏海洋风光,若出洞窟登上山顶,山海之色尽收眼底。洞窟内通风和采光都很好,洞内天然的光影变幻是它不同于其它钟乳石洞的一大看点。由于洞里的气温常年保持在22度左右,这里也是避暑的好地方。

2、慈溪五磊山景区

五磊山风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浙江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以佛教文化和自然风光为特色的旅游景区。位于慈溪观海卫镇,交通便捷、离沈海高速掌起出口处只有10公里。

五磊山风景区素有“小桃源”之美誉,早在宋代,就是浙江著名风景区,具有深、幽、奇、峻的特点,是回归自然、走向青山绿水的好地方。

3、宁波东钱湖

东钱湖又称钱湖、万金湖,是浙江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距宁波城东15公里,湖的东南背依青山,湖的西北紧依平原,即东经121°34′,北纬28°52′,是闽浙地质的一部分,系远古时期地质运动形成的天然泻湖。被郭沫若先生誉为“西湖风光,太湖气魄”。东钱湖由谷子湖、梅湖和外湖三部分组成,南北长8.5公里,东西宽6.5公里,环湖周长45公里,面积22平方公里,是浙江省最大的(天然)淡水湖,面积为杭州西湖的3倍,平均水深2.2米,总蓄水量3390万立方米。

4、宁波九峰山风景区

九峰山旅游区位于宁波市北仑区大碶街道和柴桥街道之间,九峰山地处江南大陆架的最东端,属天台山脉太白山支脉,叠峰连冈,奇峰挺九,因此得名。九峰山方圆数十里,南托太白山,北濒东海,大有山海之"经"可念,可谓人间仙景。曾有诗赞道:"远眺参差九点峰,青山削出翠芙蓉"。

5、宁波九龙湖风景区

九龙湖风景区位于浙江省宁波市 镇海城区西北河头乡境内,距镇海城关和宁波市中心各约20公里,总面积36平方公里,镇海九龙湖风景区是宁波市十佳新景之一。

旅游区为中丘地貌,三面环山,群山环抱的九龙湖、凤凰湖、月亮湖和天鹅湖四大湖泊,水域面积达2平方公里,整个旅游区自然生态环境优越、历史人文积淀深厚。

热门美食

  • 绍兴美食 最有特色的十道绍兴美食不可错过

    绍兴美食 最有特色的十道绍兴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杭州酱鸭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干炸响铃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干炸响铃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西湖牛肉羹

  •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尝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糯米果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糯米果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