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苏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06 16:21:00 浏览量:
  • 苏州,简称“苏”,古称姑苏、平江,是江苏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风景旅游城市。

    苏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有近2500年历史,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有“人间天堂”的美誉。中国私家园林的代表——苏州古典园林和中国大运河苏州段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1、拙政园

    苏州最大的古典园林代表作品,园区以水为中心,山木环绕。东部开阔疏朗,西部建筑精美,中部以水池为中心,池中堆山,是全园精华所在。园区南部是传统江南地区建筑格局,设有国内唯一的园林专题博物馆——苏州园林博物馆。

    拙政园,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始建于明正德初年(16世纪初),是江南古典园林的代表作品。四百多年来,拙政园几度分合,或为“私人”宅园,或做“金屋”藏娇,或是“王府”治所,留下了许多诱人探寻的遗迹和典故。拙政园与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留园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名园。

    2、平江路

    平江路苏州的一条历史老街,一条沿河的小路,苏州古城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的一个区域,堪称古城缩影。东西两侧有悬桥巷、大儒巷、中张家巷、大新桥巷等小巷,尤其东边还保留了多条水巷,水陆并行、河街相邻,很有江南水城的特色。街区留住了街巷的旧貌,哪怕是改造而成的酒吧、纪念品店、咖啡馆也不张扬,看起来好似民居。

    平江路南起干将东路,北越白塔东路和东北街相接,古名叫做"十泉里",较早出现了1834年的《吴门表隐》中,说道:"平江路古名十泉里,有古井十口,华阳桥南一,奚家桥南一,苑桥北一",很详尽。平江路是沿河的路,这条路我去走的时候,看看地图,全长是1606米,也就是三里路长,两侧的横街窄巷就多了,比如狮子寺巷、传芳巷、东花桥巷、曹胡徐巷、大新桥巷、卫道观前、中张家巷、大儒巷、丁香巷、胡厢使巷、萧家巷、钮家巷、悬桥巷等等。

    3、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是国内保存完整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

    苏州博物馆:传统的苏州园林风格,高低错落,深灰色屋面与白墙相衬,整个博物馆宛若一座小园林。由新馆和忠王府(旧馆)两部分组成,新馆内可看到远古到近代的陶器等,忠王府内,能看到苏式彩绘。馆内设有吴地遗珍、吴塔国宝、吴中风雅、吴门书画四个富有苏州特色的常设展览。

    4、金鸡湖

    金鸡湖中国最大的内城湖泊,有四个入口,一般游从西入口入园,地铁口出来就有自行车租赁点,骑车环湖是不错的选择。李公堤是苏州金鸡湖中唯一的湖中长堤,保留了传统的苏州民居建筑形态,附近有李公堤国际风情商业水街。

    金鸡湖,位于江苏省苏州市老城区东北部、苏州工业园区中部,南邻独墅湖,中心位置处于北纬31°18′,东经120°42′,水域面积7.4平方公里。

    金鸡湖属太湖支流,有进、出水口10余条,北纳娄江之水,西受相门塘、葑门塘来水,出水主要通过斜塘河泻入吴淞江,故属吴淞江水系。金鸡湖境内有音乐喷泉、水上摩天轮、李公堤、桃花岛、金鸡湖大桥瀑布等景点。

    夜幕下的金鸡湖大桥不容错过,利用数码灯光等高科技手段制作出来的五彩数码瀑布从桥上飞流而下,风景绮丽。

    5、七里山塘

    山塘街位于江苏省苏州古城西北,东至红尘中“一二等富贵风流之地”阊门,西至“吴中第一名胜”虎丘,全长约3600米,约合7华里,故称“七里山塘到虎丘”。

    七里山塘曾是明清时期中国商贸、文化最为发达的街区之一,被誉为“神州第一古街”、“老苏州的缩影,吴文化的窗口”。

    有民歌唱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有西湖,苏州有山塘。两处好地方,无限好风光。”夜晚的山塘街很有意境,适合拍照。你也可以找家茶馆喝茶、听评弹,感受老苏州的传统文化。

    热门美食

    • 诸暨美食 不可错过的十道美食

      诸暨美食 不可错过的十道美食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奶油小攀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奶油小攀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