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北京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07 13:21:38 浏览量:
  • 北京(Beijing),简称“京”,古称燕京、北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 ,北京被世界城市研究机构GaWC评为世界一线城市,联合国报告指出北京人类发展指数居中国城市第二位。当然其中好玩的地方也是不少的,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都有那些好玩的地方吧。

    1、八达岭长城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市延庆区军都山关沟古道北口。是中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工程万里长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明长城的一个隘口。八达岭长城为居庸关的重要前哨,古称“居庸之险不在关而在八达岭”。

    明长城的八达岭段被称作“玉关天堑”,为明代居庸关八景之一。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兴建了八达岭饭店和由江泽民主席亲笔题名的中国长城博物馆等功能齐全的现代化旅游服务设施。

    八达岭景区是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以其宏伟的景观、完善的设施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内涵而著称于世,是举世闻名的旅游胜地。

    2、故宫博物院

    北京故宫博物院是一座中国综合性博物馆,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收藏品包括但不限于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

    北京故宫博物院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是第一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世界三大宫殿之一。

    北京故宫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第一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1987年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3、颐和园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全园占地3.009平方公里(其中颐和园世界文化遗产区面积是2.97平方公里),水面约占四分之三。与圆明园毗邻。它是以昆明湖、万寿山为基址,以杭州西湖为蓝本,汲取江南园林的设计手法而建成的一座大型山水园林,也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

    4、北京欢乐谷

    北京欢乐谷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新北京十六景、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由华侨城集团创办,是集国际化、现代化的主题公园。

    欢乐谷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四环四方桥东南角,占地56万平方米。其中,公园一期占地约54万平方米,于2006年7月29日正式开放。公园二期、三期分别占地5万平方米和40多万平方米。公园分别由峡湾森林、亚特兰蒂斯、失落玛雅、爱琴港、香格里拉、甜品王国和欢乐时光七个主题区组成。

    5、北京动物园

    北京动物园位于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东邻北京展览馆和莫斯科餐厅,占地面积约86公顷,水面8.6公顷。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是中国开放最早、饲养展出动物种类最多的动物园。饲养展览动物500余种5000多只;海洋鱼类及海洋生物500余种10000多尾。每年接待中外游客600多万人次。是中国最大的动物园之一,也是一所世界知名的动物园。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红头团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红头团

    •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兰溪牛肉面

      舌尖上的兰溪美食:兰溪牛肉面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腐乳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腐乳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象山糯米粽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象山糯米粽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镬拉头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镬拉头

    • 舌尖上的磐安美食:清蒸石斑鱼

      舌尖上的磐安美食:清蒸石斑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