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成都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09 14:23:19 浏览量:
  • 成都,简称“蓉”,别称蓉城、锦城,四川省辖地级市,是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市、特大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

    下面我们来看看成都好玩的地方

    1、都江堰

    都江堰是世界文化遗产(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都江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城西,坐落在成都平原西部的岷江上,始建于秦昭王末年(约公元前256年~前251年),是蜀郡太守李冰父子在前人鳖灵开凿的基础上组织修建的大型水利工程,由分水鱼嘴、飞沙堰、宝瓶口等部分组成,两千多年来一直发挥着防洪灌溉的作用,使成都平原成为水旱从人、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国",至今灌区已达30余县市、面积近千万亩,是全世界迄今为止,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智慧的结晶。

    都江堰风景区主要有伏龙观、二王庙、安澜索桥、玉垒关、离堆公园、玉垒山公园、玉女峰、灵岩寺、普照寺、翠月湖、都江堰水利工程等。

    即使成都有很多的景点,但是都江堰风景区也在很热门的位置,都江堰是我国古代先人造就的伟大工程之一,它是世界水利文化的先锋,也是天府之国成都的生命源泉,大家欣赏的不止是它的自然美景,同样也感受它的特殊意义。

    2、古街锦里

    锦里古街也是成都游玩非常值得前去的一个地方,它是成都本地最有历史的古街之一,在这条街里,有许多的古代建筑,具有浓厚的历史风韵。而且如今随着成都的发展,锦里也变成了一处商业步行街,各种商品琳琅满目,大家前去逛街购物还不错。

    3、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宽窄巷子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当地热门的景点,来到宽窄巷子,你就能够真正理解,为何大家都说的,成都是一座大家来了就不愿再离开的城市了。在宽窄巷子里面,成都人民的休闲文化以及美食文化都得到了完全的体现。

    4、大熊猫园

    成都因为独特的地形和气候,所以对于许多的动物来说都是很宜居的地方,熊猫也不例外,所以我国的国宝—大熊猫几乎都生活在成都。因此大家来到成都也不要忘记了去成华区的动物园去看看我们的国宝,这家动物园它是我国的十大动物园之一,在动物园里面,除了有王牌明星大熊猫之外,其他的动物品种也很多,大家也可以顺便看一看。

    5、文殊院

    文殊院是一座佛教寺院,在成都很具有吸引力,从修建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在这座寺院里面,一共有接近300座的佛像,都是用不同的材质制作而成,其中最被大家称道的就是一座产自缅甸的玉佛像,价值很高,非常珍贵。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霉干菜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霉干菜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麦饼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麦饼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蒸三鲜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蒸三鲜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金粉饺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金粉饺

    •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神仙鸡

      舌尖上的义乌美食:神仙鸡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