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顺德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1 10:24:39 浏览量:
  • 顺德区是广东省佛山市五个行政辖区之一。位于广东省的南部,珠江三角洲平原中部,广佛同城的西南边界、广佛肇经济圈的南部,是佛山市与广州市联系的重要核心区域之一。

    顺德位于珠三角广府文化腹地,自古经济发达,商业繁荣,文教鼎盛。顺德是粤曲、粤剧的发源地之一,是“中国曲艺之乡”。顺德美食文化源远流长,天下闻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美食之都”的称号,并有“中国厨师之乡”美誉。

    1.长鹿旅游休博园

    长鹿旅游休博园即长鹿环保度假农庄(简称“长鹿农庄”),2014年11月成为国家5A级景区,是目前顺德区内唯一一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由广东长鹿集团于2000年投资兴建,位于顺德伦教三洲,毗邻珠江干流,占地4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7.8亿元,是一个以岭南历史文化、顺德水乡风情、农家生活情趣为特色,集吃、住、玩、赏、娱、购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主要由长鹿尖叫岛、童话动物王国、海底世界主题公园、军事主题公园、农家乐主题公园、湿地主题公园、长鹿度假村、长鹿冰雪世界、柯伊伯科技世界以及温泉水世界十大主题园区,各具特色,精彩纷呈,是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商务会议的优质场所,更是团队拓展、集体旅游的合适基地。

    长鹿旅游休博园建于2002年,是一个以岭南历史文化、顺德水乡风情、农家生活情趣为特色,集吃、住、玩、赏、购、娱为一体的综合性景区。园内的设施相当的人性化,人们可以在童话动物世界里观察动物,欣赏小动物们的表演,与动物们进行亲密的接触。

    2.清晖园

    清晖园是广州的四大名园之一,它有着典型的岭南园林风格,园内水木清华,景致清雅,古树参天,绿树环绕,形成了一个如诗如画,如梦幻似仙境的迷人胜地。

    清晖园构筑精巧,布局紧凑,建筑艺术颇高,建筑物形式轻巧灵活,雅读朴素,庭园空间主次分明,结构清晰。利用碧水、绿树、古墙、漏窗、石山、小桥、曲廊等与亭台楼阁交互融合,集中国古代建筑、园林、雕刻、诗书、灰雕等艺术于一身。清晖园的文物有李兆洛、李文田、何绍基等大家的书法。

    3.顺峰山公园

    顺峰山公园是顺德“新十景”之一,它具有中华第一牌坊的美誉,其规模宏大、造型雄伟、图案华丽,石艺精湛,据说即便是在全国范围内也是相当罕见的。

    景区包括太平山、神步山、桂畔湖、青云湖等区域。公园的建设突出以“山色水韵”为主题,充分考虑了顺峰山真山真水的特点和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巧妙利用自然空间布局以及旧寨塔、青云塔等历史古迹,依据山势地貌形成了“青山、碧水、一寺、两湖、两塔”的自然与人文景观格局。以两湖(青云湖区、桂畔湖区)、两塔(青云塔、旧寨塔)为主要旅游轴线,巧设独特景点,构成“桂海芳丛”、“汀芷园”、“步云迳”、“雅正园”等景区共24 个。

    4.逢简水乡

    顺德的逢简水乡堪称是岭南山水一绝,它即便与闻名遐迩的江南水乡相比也不遑多让。这里的水文资源极佳,游人泛舟荡漾在碧波之间,大有曲折迂回无穷无尽之感。

    5.宝林寺

    宝林寺坐落在太平山西麓,它周边的环境清幽,规模雄伟壮观,如今依旧是香火鼎盛。拾级而上,到达山顶后可以俯瞰顺德城市风貌。在它的半山腰处还设有斋堂,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品尝一番。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土鸡煲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东阳土鸡煲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八宝豆腐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八宝豆腐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香糕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绍兴香糕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素面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楠溪素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