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常州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4 10:25:23 浏览量:
  • 常州,简称“常”,别称龙城,是江苏省地级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长江三角洲地区中心城市之一、先进制造业基地和文化旅游名城。

    常州地处江苏省南部、长三角腹地,东与无锡相邻,西与南京、镇江接壤,南与无锡、安徽宣城交界。常州市属长江下游平原,兼有高沙平原和山丘湖圩,属于北亚热带季风气候。常州是一座有着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春秋末期(前547年),吴王寿梦第四子季札封邑延陵,开始了长达2500多年有准确纪年和确切地名的历史。西汉高祖五年(前202年)改称毗陵。西晋武帝太康二年(281年),改置毗陵郡。自此,常州历朝均为郡、州、路、府治所,曾有过延陵、毗陵、毗坛、晋陵、长春、尝州、武进等名称,隋文帝开皇九年(589年)始有常州之称。

    常州有圩墩新石器遗址、春秋淹城、天宁寺、红梅阁、文笔塔、藤花旧馆、舣舟亭、太平天国护王府、瞿秋白纪念馆、中华恐龙园、天目湖、金坛茅山风景区、嬉戏谷、东方盐湖城、华夏宝盛园等景点。

    1.环球恐龙城

    环球恐龙城,位于江苏省常州新区的现代旅游休闲区内,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一座集主题公园,文化演艺、温泉休闲、游憩型商业及动漫创意合于一体,在打破传统景区概念的基础上,把旅游休闲的功能分散到每个角落,进而融合了文化、居住等不同功能,共同组成一个配套完善、个性鲜明的旅居结合的大型旅游休闲社区。

    环球恐龙城包括:中华恐龙园、迪诺水镇、恐龙谷温泉、恐龙城大剧场、香树湾花园酒店、维景国际大酒店、恐龙主题度假酒店、三河三园亲水之旅等旅游项目,是一座集主题公园、游憩型商业、文化演艺、温泉休闲、动漫创意于一体的一站式恐龙主题综合度假区,是常州对外交流的一张闪亮名片。

    2.常州天宁禅寺

    天宁禅寺坐落在常州延陵东路636号。1982年3月列为江苏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4月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开放寺院。寺内有常住僧众70余人,共同遵守共住规约,管理机构组织健全,清规戒律,十分严谨。各执事民主管理各部门的工作,制定了各项管理制度,寺内晨钟暮鼓,二时功课,早晚修持,过着宗教生活,树立了丛林道风。

    现寺内保存和收藏文物有日晷,建于清嘉庆二十五年(1820)阳湖知县张作楠制作,分立、卧两具;石刻五百罗汉,始刻于嘉庆三年(1798),光绪庚寅年(1890)又补刻破损残缺部分;石经幢,明代知名书画家邹之麟所书金刚经全文;唐代铜制释迦牟尼佛坐像一尊;宋代香樟木制十面观音像;收藏天然水晶佛像和唐代石佛各一尊,均属稀世珍宝。

    3.天目湖

    天目湖位于常州溧阳市南八公里处,因属天目山余脉,故名“天目湖”。天目湖为一东西窄、南北长的深水湖(水库),南部水深约4~5m ,北部水深约10~14m。

    天目湖开发建设始于1994年,是一处集森林度假、农业观光、环境保护和湖上娱乐于一体的省级旅游度假区。首期开发面积18平方公里。区内将设施旅游中心区、农业历史文化区、国际度假区、森林公园区、自然保护区及湖区。天目湖是祖国大地上一块正在雕琢的瑰宝。

    天目湖被誉为“江南明珠”、“绿色仙境”,天目湖全区拥有300平方公里的生态保护区,区内坐落着沙河、大溪两座国家级大型水库。是江苏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

    4.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

    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又称淹城,春秋淹城)位于常州市武进区中心城区,2010年被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5年通过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资源与景观质量评定,2017年2月25日,新晋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淹城旅游区规划总面积7.6平方公里,分为5大区块:春秋淹城遗址、淹城春秋乐园、淹城野生动物世界、淹城传统商业街坊和淹城宝林禅寺。

    中国春秋淹城旅游区通过再现人文情景,全方位演绎春秋时代灿烂的历史文化,积极打造中国春秋文化品牌,形成融旅游、休闲、娱乐、科普、购物、餐饮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明清看北京,隋唐看西安,春秋看淹城。”春秋淹城旅游区,正如一颗璀璨明珠在长三角地区熠熠生辉。涉足其间,犹如进入世外桃园,那江南水乡充盈清澈的碧水,那蕴藏的中华民族的灿烂文化,给人古老、幽静、深厚的感受,是考古、休闲、度假旅游绝佳去处。

    5.亚细亚影视城

    亚细亚影视城位于江苏省常州市怀德中路21号,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营业面积为15000平方米。亚细亚影视城是集餐饮、娱乐、桑拿、电影、宾馆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娱乐场所,并形成“大文化、大规模、大板块“的经营格局。是全国首批、江苏唯一一家“五星级影院”。是常州重要的旅游景点和晚间娱乐场所。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茴香豆

      舌尖上的绍兴美食:茴香豆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小笼包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小笼包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北豆酥糖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北豆酥糖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麦饼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永嘉麦饼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