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厦门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4 15:25:56 浏览量:
  • 厦门,简称“厦”或“鹭”,别称鹭岛,是福建省副省级市、计划单列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经济特区,东南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港口及风景旅游城市。

    厦门地处中国华东地区、福建省东南部,由本岛(厦门岛)、离岛鼓浪屿、西岸海沧半岛、北岸集美半岛、东岸翔安半岛、大嶝岛、小嶝岛、内陆同安、九龙江等组成,陆地面积1700.61平方千米,海域面积390多平方千米。厦门通行闽南语厦门话,与漳州、泉州同为闽南地区的组成部分。

    1、鼓浪屿

    鼓浪屿是个宁静美丽的小岛,这里有着各种风格迥异、中西合壁的建筑,汇集了各种特色的食铺和商铺,充满了文艺范儿。2017年7月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鼓浪屿申遗成功,成为中国第52项世界遗产。

    鼓浪屿(英文:Kulangsu,古属泉州府同安县)原名“圆沙洲”,别名“圆洲仔”,南宋时期命“五龙屿”,明朝改称“鼓浪屿”。隶属于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街道,下辖龙头社区、内厝澳社区,辖区禁止机动车辆通行(警消等除外)至高点为日光岩,与厦门岛上的厦门世茂海峡大厦、厦门大学等隔海相望。

    鼓浪屿全岛的绿地覆盖率超过40%,植物种群丰富,各种乔木、灌木、藤木、地被植物共90余科,1000余种。代表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皓月园、毓园、鼓浪石、鼓浪屿钢琴博物馆、郑成功纪念馆、海底世界、天然海滨浴场、海天堂构等。

    鼓浪屿风景名胜区获得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美五大城区等荣誉。

    2、环岛路

    环岛路(英文:Island Ring Boulevard)是环绕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岛的城市干道,跨越厦门市的思明区和湖里区两个区级行政区,全长43公里,地方道路编号为县道401,现主要有两个路段,环岛东路-环岛南路。从厦门大学到前埔的一段海岸,长约9公里,被称为“黄金海岸线”,是大家最钟情的区域之一。

    环岛路沿海而建,沿途有众多景点,它是来厦门必去的一个地方。走在安静的木栈道上,近处沙滩、远处的海水以及日出日落映衬着的那片海景让人难以挪步。还可以租辆自行车骑行,让海风拂面,别有一番韵味。环岛路全程31公里,路宽44-60米,本地人又叫它五色路:蓝色的大海、金色的沙滩、绿色的草地、红色的跑道、灰色的公路。

    3、曾厝垵

    曾厝垵(Tsan-tshù-uann),中国最文艺渔村,为“曾厝垵文创村”的简称。别名“曾里”,又称“曾家沃”、“曾家湾”,位于厦门岛东南部,有兔耳岭之草,太姥山之石,火山岛之礁,自然人文为一体。至今已有八百多年历史。周边景点包括厦门大学、胡里山炮台、厦大白城、环岛路、南普陀寺、万石植物园等。

    它被誉为“全国最文艺村落”的曾厝垵就坐落在厦门的环岛路上,它从一个质朴的临海渔村缓缓蜕变成了如今炙手可热的文化创意村。繁华背后,也依旧坚守着骨子里的韵味。在这里,你可以泡一壶清茶,坐在木制的老藤椅上,头顶是穿过瓜果藤架稀疏散落的阳光,鼻尖是海边吹来的咸咸的海味,在都市的忙碌中享受片刻的安静舒缓。

    4、胡里山炮台

    胡里山炮台(胡里山礮台)位于中国福建省厦门市厦门岛东南海岬突出部,毗邻厦门大学园区,三面环海,景区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全国4A级旅游景区。

    厦门胡里山炮台景区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城堡面积1.3万平方米,分为战坪区、兵营区和后山区,炮台结构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具有欧洲风格,又有我国明清时期的建筑神韵。胡里山炮台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被称为“炮王”的克虏伯大炮,是“世界上现仍保存在原址上古老的十九世纪海岸炮”,被列入《2000大世界吉尼斯记录大全》。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洞头紫菜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洞头紫菜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米筛爬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米筛爬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小笼包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小笼包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