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山东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6 10:26:40 浏览量:
  • 山东省(Shandong)是中国华东地区的一个沿海省份,简称鲁,省会济南。位于中国东部沿海北纬34°22.9′-38°24.01′,东经114°47.5′-122°42.3′之间,自北而南与河北、河南、安徽、江苏4省接壤。

    山东中部山地突起,西南、西北低洼平坦,东部缓丘起伏,地形以山地丘陵为主,东部是山东半岛,西部及北部属华北平原,中南部为山地丘陵,形成以山地丘陵为骨架,平原盆地交错环列其间的地貌,类型包括山地、丘陵、台地、盆地、平原、湖泊等多种类型;地跨淮河、黄河、海河、小清河和胶东五大水系;属暖温带季风气候。

    1.曲阜孔庙

    去山东旅游,最值得游览的人文景点,就是曲阜孔庙了。孔子可以说是最著名的中国历史人物之一了,在国际上还有不少国家都办了孔子学院。但要说最正宗的孔子圣地,那么毫无疑问就是山东的曲阜孔庙了。

    中国最雄伟大气的山峰就是泰山,没有之一。作为五岳之首,它的霸气不用过多言语赘述。作为古代历朝皇帝祭天的场所,它的地位毋庸置疑。泰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甚至代表着中国精神。

    曲阜孔庙(Temple of Confucius, Qufu),又称“阙里至圣庙”,位于曲阜市中心鼓楼西侧300米处,是祭祀中国古代著名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的祠庙。始建于鲁哀公十七年(前478年),历代增修扩建。

    曲阜孔庙以孔子故居为庙,岁时奉祀。西汉以来历代帝王不断给孔子加封谥号,孔庙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孔庙。现存的建筑群绝大部分是明、清两代完成的,占地327亩,前后九进院落。庙内有殿堂、坛阁和门坊等464间。四周围以红墙,四角配以角楼,是仿北京故宫样式修建的。与相邻的孔府、城北的孔林合称“三孔”。

    曲阜孔庙被建筑学家梁思成称为世界建筑史上的“孤例”。1961年,国务院把“三孔”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现为国家AAAAA级景区,与北京故宫、承德避暑山庄并列为中国三大古建筑群;与南京夫子庙、北京孔庙和吉林文庙并称为中国四大文庙。

    2.南山旅游区

    国家AAAAA级的南山旅游景区,位于美丽富饶的胶东半岛海港城市—龙口市。

    景区分为宗教文化园、历史文化园和东海旅游度假区三大部分。

    世界第一锡青铜坐佛——南山大佛坐落在南山景区内,佛像座南面北,为景区内一大亮点。

    以历史文化为经、吉祥文化为纬,按朝代顺序建设的历史文化园,宛如一部鲜活的中国通史。位于历史文化园南侧的藤萝坡上有一株千年紫藤,每年花期到来,遍布半山的紫色将南山景区装扮得好似仙境,吸引游人无数,是龙口一大景观。

    东海旅游度假区海岸线长达20公里,分为海滨旅游区、疗养休闲区、别墅住宅区、商贸服务区、文化教育区等,是集居住、旅游、休闲游艇、人文教育于一体,科技含量高、生态环境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综合性旅游度假区。

    南山旅游区其实是有好几个经典组合而成的,一共包括了一些宗教文化的建筑和公园,也有现代化的大型主题乐园,可以说古今好玩好看的都有。

    3.刘公岛

    刘公岛这座岛屿其实从风景上来说,并不能算中国最好看的岛屿之一。但是,它却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地位,它是中国近代第一只海上军队诞生的地方,也是北洋水师败亡的地方。

    4.崂山

    “崂山道士”的故事,想必不少人都听过。作为我国道教名山之一的崂山,的确有着不少的神秘色彩。除去一些著名道教建筑以外,这里的风景也是非常棒的。

    5.蓬莱阁

    蓬莱阁这个名字听起来就有几分仙气,在中国的许多神话小说中,蓬莱都是只有仙人才能居住的地方,甚至就连始皇帝当年也派人来此求过仙丹。

    6.沂蒙山旅游区

    沂蒙山旅游区一共包括了两个主要景点——沂山和蒙山。这个地方不仅是红色革命地点,而且还有着非常古老的文化。相传在古代的时候,许多大人物,比如孔子、鬼谷子、庄周、各代帝王将相都来过这个地方。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羊栖菜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羊栖菜

    • 舌尖上的磐安美食:菜卤豆腐

      舌尖上的磐安美食:菜卤豆腐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 舌尖上的温州美食:温州锅贴

      舌尖上的温州美食:温州锅贴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洞头蛏子羹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洞头蛏子羹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汤包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汤包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