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南京旅游景点介绍

编辑: 时间:2019-12-11 14:53:03 浏览量:

南京,是江苏省省会,简称为“宁”,古代有金陵、建康之称,六朝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南京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作为四大古都之一,已经有2400多年历史。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是古都中唯一未做过异族政权首都的古都,也是中国南方长期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南京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   ,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  ,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 ,在中国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和价值 。南京早在100-120万年前就有古人类活动,35-60万年前已有南京猿人在汤山生活,有着7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

南京自然风景和人文遗迹众多,千百年来沉淀下来的文化传承与历史印记,让南京这座依山傍水的历史名城独具魅力,现代化的南京工业门类齐全,商业繁华。

南京各景南京旅游线路:白鹭洲公园——夫子庙——瞻园——莫愁湖——中山陵——灵谷寺——玄武湖——栖霞寺——南京长江大桥——燕子矶——头台洞——二台洞——三台洞——明孝陵——太平天国王府遗址——梅园新村——雨花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南京

中山陵:位于南京城东,是国父孙中山的陵墓,建于1926年,陵园面积8万多平方米,由著名设计师吕彦直主持设计,呈现钟形,,为唤起民众之意,中山陵布局严谨,气象雄伟,具有中国传统的民族风格,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中山陵

灵谷寺:位于中山陵东部,是紫金山风景最美之处,建于公园514年,主要建筑有无梁殿和灵谷塔,无梁殿内镌刻有北伐阵亡将士名录,是国民革命军阵亡将士纪念堂,灵谷塔可登高远眺,冈峦古城,如因丽丽,似入画景。

灵谷寺

玄武湖:位于南京市城东,湖中有5个小洲,故又称为“五洲公园”这里建有儿童乐园、展览馆、露天剧场、动物园等,这里繁花似锦,风景如画,分外迷人。

玄武湖

明孝陵:位于南京市东郊,是明代朱元璋的陵墓,陪葬宫人10余名,嫔妃46人,现存景观主要是神道和孝陵殿,神道附近有中国最大汉奸汪精卫的跪像。明孝陵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已经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明孝陵

太平天国王府遗址:在南京城长江路292号,这座宏伟的建筑,原是清代两江总督的衙门,1853年后洪秀全将其改为天王府,现在天王府部分保留当年景色,天王府后的总统府是全国重点问物保护单位。

天王府遗址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位于南京茶亭东街,于1985年8月15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40周年开馆,有邓小平手书的馆名,纪念馆是大屠杀现场之一的江东门万人坑遗址建立的,史料陈列馆以大量的珍贵资料,现场照片,揭露日军的残酷暴行,反映了南京军民的顽强抵抗精神。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南京特产:云锦、天鹅绒、仿古牙雕、木雕、雨花石、板鸭

板鸭

南京名菜:烤方、水晶肴蹄、清炖蟹粉狮子头、金陵丸子、黄泥煨鸡、清炖鸡孚、盐水鸭(金陵板鸭)、金香饼、鸡汤煮干丝、肉酿生麸、凤尾虾、三套鸭、无锡肉骨头、陆稿荐酱猪头肉等。

凤尾虾

南京小吃:小笼包、赤豆酒酿元宵、鸭血粉丝汤、梅花糕、薄饼、豆腐脑、酥油烧饼、甜豆沙包、鸡面干丝、牛肉锅贴、糖粥藕、桂花糖芋苗等。

鸭血粉丝汤

世界那么大,风景那么美,总有一个地方是你心灵的归属!

附:南京景点一览

一号线

燕子矶(门票10)

幕府山

红山动物园(门票60)

玄武湖

鼓楼公园

夫子庙

老门东

白鹭洲公园

雨花台风景区

将军山

方山

江宁谷里薰衣草(门票60 六月初开花)

鸡鸣寺(四月初樱花开)(门票10 给三支香)

二号线

南京眼步行桥

奥体中心(可以滑冰、有时候会有演唱会)

南京大大屠杀纪念馆

云锦博物馆

莫愁湖公园(六月份荷花开)(门票20)

江宁织造博物馆(门票20)

南京图书馆

总统府(门票40)

六朝博物馆(门票30)

明故宫(不知道要不要门票)

南京博物院(需要拿身份证领票)

梅花山(二月份梅花开)

中山植物园

中山陵

明孝陵(门票60 早7点去不需要票)

美龄宫(门票不知道)

音乐台(门票10)

灵谷寺(5:30后不收门票,盛夏晚上有萤火虫

有些距离的景点

珍珠泉(门票80)

汤山水魔方(门票220)

高淳老街

栖霞山(门票40 11月底枫叶红)

芜湖方特(门票130)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