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绍兴新昌旅游攻略

编辑: 时间:2020-02-11 13:59:28 浏览量:

新昌古称剡东,又名石城,建县于后梁开平二年(908年)。新昌有“东南眉目”之美誉,拥有天姥山风景名胜区、硅化木国家地质公园,还有天烛仙境、七盘仙谷等景区和十里潜溪度假区,是浙江省十大养生福地之一。

大佛寺

1、大佛寺

大佛寺,又名大佛禅寺,位于浙江省新昌县城南明街道,始建于东晋。全寺以石窟造像为特色,佛像规模宏大,历史悠久,立有一千六百多年历史的石弥勒佛,通高16.3米,两膝相距10.6米 。是中国南方仅存的早期石窟造像,被誉为“越国敦煌”。南朝著名文艺理论家刘勰赞曰:“不世之宝,无等之业”。

大佛寺是集观光朝圣、地质科普、民俗体验、禅意休闲于一体的大规模、多功能、综合性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重点开放寺院、央视影视外景拍摄基地等品牌。

地理位置:浙江绍兴市新昌县南明街道人民西路117号

开放时间:大佛寺的营业时间为上午8点至下午的17点;除夕夜与大年初一不对外开放。

门票价格:景区门票为100元/人,许多网店报名为90元/人。

A免费政策:儿童身高1.2米以下免票,70岁以上老人须持有效证件免票,现役军人,残疾者等持有效证件免费入园,绍兴地区持身份证免费入园(若孩子无身份证则需家长陪同)。

B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2-1.5米之间购儿童票,老年票60岁以上须持有效老年证或身份证购半票。

穿岩十九峰


2、穿岩十九峰

穿岩十九峰位于新昌城关西南约22公里处的镜岭镇境内,总面积30.65平方公里,有19峰,峰峰相连,横亘2.5公里。山上林木青翠,山下溪涧碧澄见底。因中峰上有圆窍,东西相通,故名穿岩十九峰。中有石室广20余丈。穿岩石洞高挂岩壁间,隔岸远观,有如圭上圆孔。

穿岩十九峰门票:40元

天姥山


3、天姥山

浙东名山天姥山位于绍兴市新昌县儒岙镇10公里,围30公里,志载:"派自括苍至关岭界层峦叠嶂,苍然天表,千姿万壮,为一邑主山"。

以唐代诗人李白的《梦游天姥吟留别》而著称。“天姥连天向天横,势拔五岳掩赤城,天台四万八千丈,对此欲倒东南倾。”李白在诗中把天姥山的气势描绘的淋漓尽致。

七盘仙谷


4、七盘仙谷

新昌七盘仙谷风景区是位于大佛寺风景名胜区十里潜溪的一座国家AAA级景区。

新昌七盘仙谷风景区占地约 5 平方公里,座落于环境幽雅飞泻十里潜溪精华地段。是集影视拍摄、户外拓展、旅游休闲、农林业观光为一体的国家 AAA 级风景旅游区。景区 绵亘的山峰、蜿蜒回旋的涧溪,与自然环境融为一体。奇峰怪石、飞瀑流泉、小溪碧潭、幽谷洞壑,小桥流水,曲径茅舍,展示了人与自然之和谐、水与山岩之神韵。景区有“雁荡之奇秀”,“江南香格里拉”之美誉。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尝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