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上虞必游景点攻略TOP5

编辑: 时间:2020-02-11 14:48:02 浏览量:

上虞是浙江建县最早县之一,史籍记载和出土文物证明,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在这里生活。上虞县是虞舜后代的封地,地名虞宾。父系氏族社会后期,虞舜避丹朱之乱来此。

陈溪风情小镇景区

1、陈溪风情小镇景区

陈溪风情小镇景区,东与余姚山水相连,南与奉化风光相依,因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丰富的人文景观和深厚的革命历史积淀享誉区内外。景区内拥有石笋山、巽溪雪花潭、通泽古寺、浙东新四军后勤基地纪念馆、四柏古庵、高山樱桃基地等旅游景点,独有的青山秀水、奇峰怪石、幽泉飞瀑、古刹名木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探幽访古。

二都杨梅生态园

2、二都杨梅生态园

上虞二都杨梅生态园位于上虞市驿亭镇,距上虞市区11公里,景区面积6平方公里,是上虞“四季仙果之旅”中重要组成部分。景区主要有世外梅源休闲观光生态园、真山杨梅生态示范园、满山红杨梅基地组成。生态园以“赏万亩绿海红波,品二都富硒杨梅”为主题,是一个以弘扬和传播二都杨梅文化、展示杨梅产业生产特色、体现梅林生态休闲和森林山地风光的休闲旅游景区。除了二都杨梅外,一年四季的其他鲜果也很丰富,如草莓、樱桃、葡萄、猕猴桃、蓝莓、柿子、板栗等等。景区内还有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法界寺、清隐寺等名刹古迹,更有风光秀丽的状元岙水库、萝岩山景点。而登山游步道、自行车骑行健身道、林间小道,则穿越其中。餐饮、烧烤、露营、垂钓等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覆卮山景区

3、覆卮山景区

覆卮山景区地处上虞、嵊州、余姚三市(区)交界地带的上虞区岭南乡,主峰海拔861.3米,是上虞区最高峰。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优雅恬静;春好踏青、夏宜避暑、秋来登高、冬可烧烤,已成为都市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美景的“世外桃源”。覆卮山,因东晋山水诗人谢灵运“登此山饮酒赋诗,饮罢覆卮”而得名。覆卮山景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以冰川石浪、千年梯田、百年古村、上虞第一高峰、“四季仙果”之旅樱桃基地等优质旅游资源最为突出。

长塘桃花源

4、长塘桃花源

长塘桃花源生态旅游区位于上虞市长塘镇桃园村,距上虞市区15公里,距绍兴市区25公里,交通比较便捷。总体规划由浙江省会稽山旅游度假区会同中国美院风景建筑设计研究院旅游规划设计所根据资源特色编制,规划区范围总面积为2.6平方公里,核心区0.8平方公里。分“四区”“二线”“一中心”功能布局,即桃源湖核心区、田园风光区、龙潭休闲区、湖畔度假区、湖光山色游览线、观光农业游览线、旅游休闲服务中心。

盖北野藤葡萄园景区

5、盖北野藤葡萄园景区

上虞区盖北野藤葡萄休闲观光园(盖北野藤葡萄公园)景区于2012年6月成功创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整个园区是“农业生态园+葡萄文化欣赏+采摘休闲+特色餐饮”等多种旅游元素和形态全新组合的经营模式。园区共有40余家规范的合作社目前,全镇已有专业合作社46家,浙江省专业示范合作社1家,区级AAA级1家,AA级2家,A级11家。近年来,通过扩大宣传,发挥品牌号召力,坚持举办一年一度的野藤葡萄文化旅游节,组织野藤葡萄开摘仪式、葡萄产业论坛、野藤葡萄熟了广场文艺晚会、野藤葡萄精品擂台赛等系列活动,不断扩大野藤品牌的影响力。园区年游客量突破36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9020万元。2014年12月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