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诸暨必游景点攻略TOP5

编辑: 时间:2020-02-11 15:08:47 浏览量:

西施故里

1、西施故里

西施故里旅游区坐落于西施的故乡——浙江诸暨,是诸暨唯一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整个旅游区规划总面积1.85平方公里。按功能划分为一轴一心六区。一轴为南北穿越整个旅游区的浣江游览带,一心指已有一定规模的西施殿景区,六片指主入口管理区、鸬鹚湾古渔村景区、古越文化区、美苑休闲娱乐区、三江口湿地生态保护区、休闲度假区。

景点级别:AAAA级

门票价格:100元

开放时间:08:30-17:00

诸暨五泄

2、诸暨五泄

诸暨五泄风景区位于诸暨市西北23公里处。72峰、36坪、25崖、10石、5瀑、3谷、2溪、1湖,为五泄构成了天然的山水画卷,素有“小雁荡”之称。当地人称瀑布为洩,一水折为五级,所以叫“五洩”。

景点级别:AAAA级

门票价格:80元

开放时间:夏:07:30~17:00 冬:8:10~16:30

诸暨华东国际珠宝城

3、诸暨华东国际珠宝城

华东国际珠宝城位于世界著名的“中国珍珠之都”——浙江诸暨山下湖,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项目。总规划面积达12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 30亿人民币。是世界性的珍珠珠宝生产与加工中心,集散与物流中心,品牌展示与贸易中心,资金流通与商情发布中心,珠宝文化交流与商贸旅游购物中心。

汤江岩

4、汤江岩

诸暨汤江岩坐落于浙江省诸暨市同山镇西南景致旖旎的安华湖畔,浣江――五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主景之一的汤江岩景区内,是华东地域范围最大、设施最全的户外拓展培训基地,户外拓展,被誉为“华东第一拓展集训营”。

基地内高空名目惊险刺激、地面项目妙不可言,儿童拓展童趣盎然。更有生果基地、帐篷野营、自助烧烤、篝火晚会等配套设施与之相响应。

景点级别:国家AAA级旅游区

门票价格:30元

开放时间:8:00 - 16:00

斗岩

5、斗岩

斗岩位于浙江绍兴诸暨城西南部的牌头镇。斗岩之名说法颇多,主要有三种:一是这里的山岩非常陡峭,当地百姓称之为“陡岩”,“陡”与“斗”在当地音相近。二是此地山峰错落参差,形如北斗七星,北斗被称为“斗宿”,故有此名。三是明开国皇帝朱元璋曾于1365年在此乘大雾发动过“新州大战”,大败张士诚主力,奠定了明天下的建国基础,“斗”这里是打仗的意思。

门票价格:门票30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