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攻略 > 

杭州市必游景点TOP5

编辑: 时间:2020-02-16 15:04:21 浏览量:

杭州西湖 

1、杭州西湖

杭州西湖是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2011年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以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为基本格局,著名的西湖十景点缀其间,自然与人文相互映衬,美不胜收。出现在人民币壹圆纸币背面的三潭印月景观,亦体现西湖在中国风景名胜中特殊的地位。

西湖有100多处公园景点,有“西湖十景”、“新西湖十景”、“三评西湖十景”之说,有60多处国家、省、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20多座博物馆,有断桥、雷峰塔、钱王祠、净慈寺、苏小小墓等景点。

西湖是开放式的,不收取大门票,沿湖部分景区需要单独收费。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2、西溪国家湿地公园

浙江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浙江省杭州市区西部,距西湖不到5千米,规划总面积11.5平方千米,湿地内河流总长100多千米 ,约70%的面积为河港、池塘、湖漾、沼泽等水域。湿地公园内生态资源丰富、自然景观幽雅、文化积淀深厚,与西湖、西泠并称杭州“三西”。 是中国第一个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级湿地公园。曾与西湖、西泠并称为“杭州三西”。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市区西面,这里环境清幽、水道纵横,是城市中少有的天然湿地,有“杭州之肾”之称。西溪湿地分为东区和西区,东区包括一期和二期,西区为三期洪园景区。东区是西溪湿地自然风光的精华所在,坐船穿行于错综复杂的水道,是感受自然生态最佳的方式。

千岛湖

3、千岛湖

千岛湖,即新安江水库,位于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境内,小部分连接杭州市建德市西北,是为建新安江水电站拦蓄新安江上游而成的人工湖,1955年始建,1960年建成。水库坝高105米,长462米;水库长约150千米,最宽处达10余千米;最深处达100余米,平均水深30.44米,在正常水位情况下,面积约580平方千米,蓄水量可达178亿立方米,在最高水位时拥有1078座大于0.25平方千米的陆桥岛屿,并以2平方千米以下的小岛为主,岛屿面积共409平方千米。 杭州千岛湖与加拿大渥太华西南200多千米的金斯顿千岛湖、湖北黄石阳新仙岛湖并称为"世界三大千岛湖"。

千岛湖水在中国大江大湖中位居优质水之首,为国家一级水体,被誉为“天下第一秀水”。1984年12月15日浙江省地名委员会正式将新安江水库命名为“千岛湖”。

天目山

4、天目山

素有“大树华盖闻九州”之誉的天目山,地处浙江省杭州市西北部临安区境内,浙皖两省交界处,距杭州84公里,在杭州至黄山黄金旅游线中段。主峰仙人顶海拔1506米。古名浮玉山,“天目”之名始于汉,有东西两峰,顶上各有一池,长年不枯,故名。是韦陀菩萨的道场。

峡谷、瀑布、森林、云海、奇峰是东天目山主要的自然景观。东天目山峡谷众多,其中东瀑大峡谷全长1.2公里,为天目山脉中的峡谷精华。峡谷内茂盛的植物遮天蔽日,原始良好的生态环境,使得众多野生动物在这里繁衍生息。东瀑大峡谷最引人入胜的是幽,绝壁夹峙,大树蔽道,峡谷中,树荫下,山溪奔流。东天目山的清泉赏心悦目,一个个水潭,一道道瀑布,潭与瀑相依,瀑与潭相连,组成了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瀑布为多级叠瀑,一级连着一级,飞流直下,气势磅礴,其中西瀑总高度达500余米。明朝诗人“白龙潭注石泉声,泻出石崖白练明;疑是庐山移到此,九天半落碧河声”的诗句就是对东天目山瀑布最好的写照。东天目山植被茂盛,动植物资源丰富。这里地质古老,山体形成于距今1.5亿年前的燕山期,是“江南古陆”的一部分。特殊的地质条件使东天目山的动植物具有了自己的独特性,景区内有多种国家珍稀濒危植物,茂密的植被进而庇护了云豹、黑麂、白颈长尾雉、中华虎凤蝶等国家级珍稀保护动物。东天目山的动植物中,有不少为天目山区所独有,并以“天目”命名。由于四季林木茂密,长年流水淙淙,造就了丰富的“负离子”和其它对人体有益的气态物质。在东天目山的空气中,对人体十分有益的“负离子”含量达每立方厘米十万余个。

东天目山的人文景观也十分丰富。这里为道家“三十四洞天”之一,叫“太微元盖”,是道家名山。汉代道教大宗张道陵曾修道于此,东晋《抱朴子》的作者、道教宗师葛洪曾在这里炼丹。东天目山也是佛教圣地,是韦驮菩萨的应迹道场。相传梁代昭明太子萧统曾在东天目山编纂《昭明文选》,圈点《金刚经》,因劳累过度导致双目失明,后用东天目山的泉水清洗重又复明,现景区还留有洗眼池、分经台等遗迹。为纪念昭明太子,当地百姓将当时山上的一座庙宇进行扩建后命名为昭明禅寺。

雷峰塔

5、雷峰塔

雷峰塔又名皇妃塔、西关砖塔,位于浙江省会杭州市西湖风景区南岸夕照山的雷峰上。雷峰塔初建于公元977年,是吴越忠懿王钱弘俶为供奉佛螺髻发舍利而建。因塔成之时恰逢北宋追谥钱弘俶逝去不久的夫人孙氏为“皇妃”,所以命名为“皇妃塔”。后来,因其所在的山峰叫“雷峰”,而逐渐被人们称为“雷峰塔”。

旧雷峰塔于1924年倒塌,后重建,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是杭州市西湖著名旅游景点之一。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